Wednesday, July 6, 2011

椰香凤梨蛋糕卷


上一篇的综合鲜果蛋糕卷里我说用1公分的圆花嘴挤出面糊,今天再做多一次发现用0.5公分才是最好,面糊条不会太粗大,蛋糕表层也比较接近老师的成品。


材料(食谱出自《美味蛋糕卷》):
指形蛋糕(手指饼干)
蛋白120克
砂糖80克
蛋黄60克(打散)
特幼粉80克
椰粉 10克

鲜奶油 170克+20克砂糖-打发
罐装黄梨适量

做法:
1。蛋白加入砂糖打至硬性发泡,再加入蛋黄拌均。
2。把过筛特幼粉分三次加到面糊里,轻轻搅拌均匀。
3。把面糊倒进套上0.5公分圆形挤花嘴的挤花袋,将面糊挤在烤盘上,洒上椰粉。
4。烘烤190度15分钟。


我会参与 Obsessedly Involved with Food 的 ASPIRING BAKERS #9 : SWISS ROLLING GOOD TIMES

28 comments:

Imo Teo said...

好有水准的蛋糕卷哦~(流口水)

鲸鱼蓝蓝蓝 said...

还是美美美美美美:P

Honey Bee Sweets said...

茄子的蛋糕卷总是美美的。:)羡慕!每一纹都很均匀。 ;)看来你的面糊打得刚好,才能有那么美的线条!真赞!

茄子 said...

娇娇,谢谢赞美:))

鲸鱼,还是谢谢谢谢谢谢。。:PpP

茄子 said...

Honey Bee Sweets,老实说,很多挤歪了,还有斜斜的,但卷起来就不明显了。嘻嘻。。

SweetFamily said...

我。。。我。。。我。。。
赶到很喘咧!
你的蛋糕卷很美美美美美美

茄子 said...

哎呀,老友鬼鬼,总有留给你的啦。。该次散步来就好了。

Jane Chew said...

aiyoh! 你的手是什么做的? 我很想把它给借来用一下叻。太美了!

eileenlml.blogspot.com said...

真的是好有水准的蛋糕卷,也真的没有任何食谱可以难倒你,捲得跟书上的一样美.

赞!

茄子 said...

Jane ,我的手有骨头脂肪皮肌肉。。嘻嘻。。哎呀,你的手嘛不是做了一个又一个漂亮的蛋糕面包。。

eileenlee ,谢谢你。这个食谱好嘛。:))

hsling said...

看了妳的蛋糕卷,再看看我自己的蛋糕卷,分别就是妳的是天使,我的是丑陋的妖怪……

ahteekitchen said...

茄子, 你的蛋糕总是让我喊饿!!

Tracy Low said...

不知道你愿意收留我在你家吗?你弄得东西越来越厉害哦~

Sally said...

哇。。。真漂亮哦。。
我吃不到,不过`看照片的感觉也爽。。呵呵

J.O said...

凤梨?不是我的菜
我吃蛋糕就好:$

DG said...

Beautiful strip skin and perfectly rolled. I love to try this one day :)

凶妈妈 said...

如果住在你家隔壁就好咯!

catdog said...

真是好手藝

Anie said...

今天的是黄梨哦~~我不能吃>_<"
一样很漂亮的卷卷!!

Pink Lady said...

我已经找不到形容词来表达我对你的仰慕~
Idol!!

Unknown said...

很羡慕你所做的蛋糕卷。
我要请教,为何我做外卷法时,蛋糕皮会黏在纸上?是不是蛋糕烤得不够?
有什么秘诀吗?

Unknown said...

喜欢焦色的外层,你吃内馅吧,外面的我全包。。。。哈哈哈

lena said...

is this the 3rd or 4th swiss roll you're making? any leftovers can pass to me..hehe..

Unknown said...

漂亮!不过好像很高难度,我看看就好。。。呵呵

茄子 said...

hsling,没有酱夸张,卷多几个就可以了啦。。。真的。

AhTee,哈哈哈。。。那你要自己动手了。

Tracy Low,你要是可以的。楼上有两间空房哦!嘻嘻。。

Sally,谢谢你。第一张照片是我很喜欢的哦!

J.O ,我懂,酸的你都不爱。可是HOR,这种罐头的,哪里有酸,很甜就有。

茄子 said...

DG ,thanks, actually it is not difficult to make the lady fingers.

凶妈妈,我也好哩。可以做更多蛋糕。哈哈。。

catdog,谢谢你。:))

Anie ,发现我HOR,只要是水果,没有不能吃的。:P

Pink Lady ,嘻嘻。。谢谢你哈。。


Sow Ling,最后两分钟转成上火试试。

Joelyn,嘻嘻,原来好多朋友都不吃黄梨也!

lena ,哈哈。。第三个。还想做多几个哩:P

neyeeloh,和你的彩绘蛋糕卷比的话,这个算是少功夫的啦。。

Unknown said...

我的烤炉没有上下火。是不是要加高温度呢?

Yummy Bakes said...

Beautiful rol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