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9, 2011

长版北海道 (Hokkaido Milky Loaf)


北海道,叫人难忘的滋味。看一看这次的长版土司和前两回有什么不同?


1、2、3、4、5、6,这次做了6个山峰。有没有感觉土司看起来好像比较长了?:P

材料(份量给长版土司模,450克土司模请x2)
A
高筋粉 150g
細砂糖 5g
速溶酵母 2g
鲜奶 48g
动物性鲜奶油 42g
蛋白 11g
奶油 3g
B
蛋白 12g
細砂糖 23g
速溶酵母 2g
奶粉 9g
C
奶油 3g

做法:
1. 第1次搅拌:將A料打至捲起階段即可,发酵2.5~3小时。
2. 第2次搅拌:將发好的A料+B料打至有Q性,再加入C料打至面团出现薄膜即可3. 延续发酵10分钟
4. 分割,滾圆→再松弛15分钟(六个面团,每个重44克)。
5. 桿捲入模。我桿两次,间中松弛10分钟。
6. 最后发酵至8分滿,放入预热烤箱160度,28分钟。


很喜欢那绵密的组织,功归妃绢大师的经典食谱。我会参与The Sweetylicious 的ASPIRING BAKERS #8 : BREAD SEDUCTION (JUNE 2011)。

25 comments:

CaThY said...

很可爱又漂亮的面包。

Cuisine Paradise said...

好漂亮!如果我这种新手要尝试做会难吗?因为我看有些材料3克,11克好像很。

Tracy Low said...

赞!

Pink Lady said...

长长的~有坐火车的感觉哦! (:

bernice's kitchen said...

有点像毛毛虫耶^-^
等我的长模到了也来做这吐司~

Siew Hwei said...

很美,真的很美。。

catdog said...

不管做什么妳的成品都很赞^^

susanyee said...

你应该加个迷你嘛,那么小个

Cosy Bake said...

So cute!

凶妈妈 said...

嗯。。我是要去坐火车呢?还是要来吃这个火车北海道土司呢?

茄子 said...

CaThY,谢谢你的赞美:))

Cuisine Paradise,你着也算新手啊??太谦虚了吧?:P
其实普通20CM X11 X11 的模子份量需要乘于2,份量应该不少了。

Tracylow,嗯。这个模真赞!

Pink Lady,哈哈。。改次应该给它加轮子才行!

susanyee,哈哈,应该是矮土司比较贴切,真的很矮,普通土司的一半高度而已。

Honey boy,对咯,很可爱的模子,最近一直用一直用,怕死没用够似的。哈哈。。

凶妈妈,吃下它比较实际哩。。:P

Bernice, 啊?你也败了?耶耶耶。。真的很好用咯!

Siew Hwei,是咯,一分钱一分货的模子啊。。

catdog,嘻嘻,因为选的食谱很赞嘛。。

Jane Chew said...

很美!我想茄子肯定是个大美女而且有一颗很美的心,不然就不可能做出这么美的面包了。我得休息几天,这星期都在做土司,家里的人肯定吃厌了。再说儿子又要去露营到下星期五,没人帮我消化,做了也没趣。不过这个北海道面包我肯定要做:)

鲸鱼蓝蓝蓝 said...

模很赞,面包也很靓咧:P
很精致:)

阿星 said...

我要 'like' Jane的留言可以嗎? ^^

Unknown said...

好漂亮,你啊你。做的面包越来越高水准了。。面包烘焙达人。。哈哈哈

J.O said...

感觉就是一个普通的长面包模
可到你手做出来的东西就是-美

the mum who cooks said...

来你家真的会上瘾!
每次看到你漂亮精致的佳作,令人唾液三尺。好羡慕你可爱的模子, 可惜兔子家的海外邮费使我不敢下手。

Joyce

Min said...

近来一直看到北海道面包, 真的心痒痒, 感觉会很好吃。 还是老话一句, 看到你的部落格, 就会让我有想买新模的引诱力。

38隐形人 said...




我喜欢啦 :(

Honey Bee Sweets said...

You make the best looking loaf! It's almost like from the cover of a food magazine... Perfect! Will try your recipe, thanks! Btw, thanks for writing to me about ordering from that link you recommended the other day. Guess I've been too busy lately and never really get around to it. Hopefully I'll find a way to order it someday. Mmmm... Are you ordering more stuff anytime soon, heehee!

Unknown said...

加上几片oreo 在旁边做轮子,就十足的火车廖。。。呵呵

小蛋糕 said...

茄子,你的007有帮你买到书?

茄子 said...

Jane Chew,哪来得大美女,美的话早就上照片了哈(真心话的说)。
对,一直连续不断烤土司,多少会觉得厌倦。之前疯狂迷恋17中种时几乎整个月都在啃土司,我是可以啦。因为通常家里只有我一个人吃早餐午餐,我很少会下厨的,所以啃土司够方便。:P

鲸鱼,模很赞HOR(不准骂我是魔鬼,哇哈哈哈)

阿星,你你你。。。。

Joelyn,嗯嗯,妃绢大师是达人,我是她的跟班来得。。

J.O,嘻嘻。。好模+好食谱的关系啦。。

茄子 said...

the mum who cooks,谢谢你来和赞美:))

Min,这个这么经典的土司,一定要试试哈。。

38,虾米哩?土司还是模子?买啦买啦。。

Honey Bee Sweets,嘻嘻,你过奖料啦。。还没到那个境界:P
希望你可以找到管道购买,虽然说东西是中国制的,可是品质真的很不错,不输给日制的。
近期应该不会败家了,没钱。。:P

neyeeloh,对呀HOR,你够创意也!

小蛋糕,爱死我的007了,竟然还拿到折扣,25块钱太值得了。我真的好谢谢你。谢谢!

38隐形人 said...

两个我都喜欢
不过面包吃不到
模型就想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