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1, 2011

100%中种-醇奶吐司


做这个醇奶吐司是要把之前开了200ml的鲜奶油给消灭掉。这次买的鲜奶油是三小盒RM14那种,小小盒的很好用。有时开了一包1L的,一直神经兮兮在想着念着,还有什么食谱可以用到鲜奶油,真的很压力。


材料(原食谱在这里):
A
高筋粉 150g
細砂糖 11g
速溶酵母 2g
鲜奶 45g
动物性鲜奶油 60g
蛋白 14g
B
蛋白 10g
細砂糖 19g
速溶酵母 2g
盐 2g

做法:
1. 第1次搅拌:將A料打至捲起階段即可,发酵2.5~3小时。
2. 第2次搅拌:將发好的A料+B料打至面团出现薄膜即可3. 延续发酵10分钟
4. 分割,滾圆→再松弛15分钟(六个面团,每个重44克)。
5. 桿捲入模。我桿两次,间中松弛10分钟。
6. 最后发酵至8分滿,放入预热烤箱160度,28分钟。


我会参与The Sweetylicious 的ASPIRING BAKERS #8 : BREAD SEDUCTION (JUNE 2011)。

26 comments:

阿星 said...

沙發!

茄子 said...

手脚真快:P

Little blue said...

我来咯~~~我要吃~~~

茄子 said...

小厨,你的部落格我很久都不能留言了。。

eileenlml.blogspot.com said...

我也有同感,鲜奶油一开,就要尽快解决掉,不停的翻食谱还真的好压力.

面包很美,我喜欢!

你好,初次露面,我是eileen.

阿星 said...

找吃很快的!嘻嘻嘻……

SweetFamily said...

茄子,什么是“捲起阶段”har?第一次的发酵需要发至双倍大吗?还有你的C料是什么咧?你忘了写

还有Hor你尽量做多一点这个火车厢土司的食谱,等我的土司模到了我就可以开工咯!!!
嘻嘻~

j3ss kitch3n said...

美美的土司!! 不是忙而是懒。。呜呜!

Angel @ Cook.Bake.Love said...

原来这个叫100%中种,我的A cup英式土司就是100%中种,learn something new today, 谢谢。

我有个疑惑,不带盖土司最后发酵是要发到什么程度?这个食谱说8分满,有些食谱是写满模。

Abbymonster said...

看了好想吃...
最近我做什么面包就失败什么面包
成品够很怪...呜呜呜..
在怀疑是不是粉的关系

J.O said...

什么牌子是三小盒的?
哪里买??:P

bernice's kitchen said...

喜欢最后那张照片,很有趣^^
对,赞成SF说的,多做点,到时我就可以跟着你的脚印走了,嘻嘻~

茄子 said...

eileenlee,嗨你好,欢迎你来哦。。

星,嘻嘻。。。早起鸟儿有虫吃。。

SweetFamily,捲起阶段,嗯,就是所有材料混合均匀,面团卷在搅拌器的钩上,面盆干净咯。双倍大?妃绢说2。5-3个小时。我照做的。没有C了,呵呵,写错了。

j3ss kitch3n,哦。。我明白,有段时间我也会这样,尤其工作不顺心时更是。

茄子 said...

Cook.Bake.Love,嗯,我都是发八分满,假如带盖我会大概等到九分这样,怕不满模。8、9还是10我看依个人需要吧!

Abbymonster,之前曾经买过劣质的高粉,也是做到一塌糊涂。最后发酵面团表面都爆裂了,恐怖!

J.O,很便宜哩,普通一包卖7。20,三包一起卖的才13。00
emborg,只在GIANT看到。COLD STORAGE 也有,不过好象卖14。99。

Bernice,不用吧,你已经这样厉害了,觉得你做土司还比我勤呢!:P

bernice's kitchen said...

被你赞的好开心哦!我视你为我学习的目标呢!哈哈~
我平均一周做3次左右“而已”啦~
对了,有几个问题很好奇:
怎么你家没出现包馅面包呀?
你教什么科目滴?数学?
别见怪,小女子一时好奇(∩_∩)

茄子 said...

包馅面包?有啊,在旧贴子。只是比较少做。

Unknown said...

给阿星抢了。。。。我不依啦。。。。。面包香先飘去她家哦。。。。。我是今天才闻到,真的后知后觉哦。。。但是这面包很苗条哦。。。你买对心头爱的模型了。。。

鲸鱼蓝蓝蓝 said...

原来MEBORG也有卖酱便宜啊,太好了,要去GIANT挖:P
最后一张图很美:)

38隐形人 said...

偶像 ~

abbymonster said...

我这两个星期已做坏了3粒吐司了 ~>.<~
都是用同一包的高粉价格还比我平时买的贵,
但吐司的口感真的有够怪
还有一粒pandan的吃起来是苦的OMG...
另外还丢了一个面团,因为我拿粗了低粉来做面包

看来最近不宜做面包 =="

abbymonster said...

我也是不敢买1L的鲜奶油
每次都是买小包装的不用烦恼快快要用完,
emborg这牌子我也常买

Angel @ Cook.Bake.Love said...

我还想问什么牌子的鲜奶油,东东帮我问了。

我也是用emborg,这里一包卖新币3块多。

Unknown said...

有时候买了鲜奶油真的很压力,又不能收久。。。唉

茄子 said...

Joelyn,哎哟,下次要早点嘛。。
这个模子还真的物有所值咯。。

鲸鱼,便宜HOR,我买了3条回来慢慢用。。。

38,恩,妃绢都是我们得偶像啦。

abbymonster,难怪最近没看到你的面包土司。通常也只能将粉丢弃了。

Cook.Bake.Love,算过来也差不多价钱了,一包刚刚好可以卷一个蛋糕卷。

neyeeloh,然后每次食谱都只用了一点,所以要有足够的食谱把它消灭。麻烦咯。

Eileen@Hundred Eighty Degrees said...

真漂亮!

Unknown said...

Hi 茄子,好喜欢你做的麺包! 这100%中种试做了两次很好吃也好香,只是不知怎就是表皮粗糙暴开,一点也不像您的!可以指点嗎?谢谢!
fr:Vivi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