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3, 2011

苗条版-杏桃蔓越莓蛋糕




继续试用这个苗条模子,模子是不沾的,握在手里质地厚实,是我很喜欢的类型。模子是在兔子家购买的,那个长版土司模也一样。


材料(模子23cmx6cmx4cm,原食谱出自ALEX GOH 《鲜果蛋糕香》的无花果蛋糕。):
100克 牛油
140克 砂糖
160克 特幼粉
1tsp 泡打粉
1/8tsp 肉桂粉
90克 鸡蛋
100克 鲜橙汁
半粒 橙茸

80克 杏桃干,切碎
50克 蔓越莓
30克 鲜橙汁

做法:
1。将杏桃干和蔓越莓加入30克鲜橙汁拌均泡1小时。
2。将牛油和砂糖打发, 加入粉类,搅拌成粒装。
3。加入鸡蛋、鲜橙汁和鲜橙皮茸搅拌至光滑。
4。拌入浸泡的果干。170度烘烤35分钟。

22 comments:

bernice's kitchen said...

我来吃苗条的蛋糕咯~
望吃了也像蛋糕酱苗条,咔咔~

Joceline said...

最后一张的相片,蛋糕看了特别迷人。里面一小块,小块的我最喜欢了。我会先挖来吃。哈!哈!

The Sweetylicious said...

好可爱哦!蛋糕看起来好松软,还有蔓越莓甜甜的果味。一定很好吃!(:

Tracy Low said...

真的很slim啊。。

0620 said...

哈哈

看起来好斯文的漂亮蛋糕哦 ^^

Angel @ Cook.Bake.Love said...

蛋糕和照片都一级棒。

有在淘宝看到这个瘦瘦的蛋糕模,但没下手。

好奇瘦瘦的是不是也比较快熟?

susanyee said...

果然你苗条啊!

淇淇快乐厨房之旅 said...

应该是充满果香的蛋糕咯!
假期愉快!

Cosy Bake said...

茄子,我也败了不少家。在巴黎我找到好多模型和一些蛋糕材料。。。不过败得好开心!

J.O said...

快~跟我讲。。。
吃了这苗条蛋糕
人会不会变得苗条:$

Unknown said...

茄子你很坏的涅,每次都拿美美的模子来诱惑我。。。呜呜呜

Jane Chew said...

果真苗条得很,好漂亮。这次有加肉桂粉,我还以为你不敢尝试呢。

Cuisine Paradise said...

哇!!好好吃哦!我可以来一块吗?

Honey Bee Sweets said...

看了茄子的美丽蛋糕和面包,真的有点心痒痒,哈哈!我也到兔子那儿逛了一下,可真想买下好几样东西。;) 你这水果蛋糕做得美极了!好想伸手拿那一块来吃!

CaThY said...

漂亮又好吃的蛋糕 ;)

hanushi said...

苗条的蛋糕, 可爱极了。

鲸鱼蓝蓝蓝 said...

还真的是瘦瘦长长地,切片很漂亮;)

Magia da Inês said...

D
E
L
I
C
I
O
S
O
!
º♫✿
°º✿
º ° ✿✿ ♥ ♫ ° ·.

38隐形人 said...

快跟我讲~
如果做很多瘦瘦的蛋糕
我也会变成那么瘦

Sonia ~ Nasi Lemak Lover said...

You have a lot of special baking pans huh, this is really slim, hope after eat this slim cake , I will turn slim too , hehehe..

茄子 said...

Bernice, 我也想变瘦哩!可是看看奶油份量,哇哈哈。。

Joceline Lor, 杏桃干用在烘焙里很不错哦。

breadleaf的兔子 said...

真的很美.......
看到你的blog...让我又燃起了烘焙的斗志..
至从开店之后..变成一只懒兔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