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7, 2011

不是很像的-斑马戚风蛋糕


做芒果鲜奶油蛋糕后剩下了一些海棉蛋糕体,就试做了蔡高晋的《CHIFFON CAKE IS DONE》里头的斑马戚风。可是海绵蛋糕太少了,师傅的有四条纹路,而我的排出来只有两条:P


材料 (食谱来自《CHIFFON CAKE IS DONE》)
蛋黃 5個
细砂糖 40g
植物油 20g
牛奶50g
香草精1/2茶匙
低粉90g
可可粉 2大匙
海绵蛋糕6寸一个

蛋白 5个
塔塔粉 1/4tsp
細砂糖 90g

做法:
1 将烤箱预热至170C。
2蛋黄与砂糖放入打蛋盆中,打至糖全部融化。
3加入色拉油和牛奶拌匀,再依次加入低粉、可可粉和香草精搅拌均匀。
4蛋白及塔塔粉打至起泡,分数次加入幼糖打至硬挺或干性发泡。
5打发后的蛋白分四次加入蛋黃糊, 用橡皮刀快速轻轻搅拌,要搅拌均匀,不然烤的时候容易产生气泡,也不能搅拌过度,以免消泡。
6将面糊倒入模具中,排入海棉蛋糕, 再倒入面糊和放入蛋糕,重复至完成。拿起模在台面上敲几下以震出大的气泡。送入烤箱,170C烤40分钟。
7烤完后立即倒扣,等其完全冷却后才可脱模。


32 comments:

Qi Qi in the house said...

虽然不怎么像斑马,
但这样的颜色配搭也很漂亮!

irene myme said...

哇。。你家的蛋糕永远都是那么美!你真是烘焙高手!!
我好羡慕哦~~

The Sweetylicious said...

好漂亮的戚风哦!看起来好松软,好好吃哦!(:

Pink Lady said...

又一个漂亮的7风 :)

Joceline said...

EH!不错哦!搭配得美美的..看了很美味.

Awayofmind Bakery House said...

好漂亮哟!!

DG said...

Your chiffon so special, pretty attractive!

鲸鱼蓝蓝蓝 said...

很漂亮喔,我看了好喜欢,味道如何?

j3ss kitch3n said...

漂亮,找一天试一试!

Angelic Heart~ said...

是我爱吃的戚风蛋糕哦~ 很美:D

J.O said...

这书我有,可里头一个食谱都没做:$
照片拍的很美,几时过两招给我:$

Angelic Heart~ said...

对了,很巧的我也上了斑马纹的蛋糕,不过是不同风格的。上了后来你这边逛逛才知道。心有灵犀?? :o

SweetFamily said...

已经很美了啦!
你说的那间烘焙店在那里?
都是你啦!说什么有怪怪的东西,害人家超想去的。

spdong said...

原来还可以这样搭配哦,我还真山龟!

Jane Chew said...

this is really great! I want to try this out soon :)

Unknown said...

很特别的造型,口感如何?

CaThY said...

Very Pretty! Yummy ;)

hanushi said...

原来是海绵蛋糕的关系, 我还在想是怎么做的到这么整齐俐落。。。 漂亮!! 

Honey Bee Sweets said...

茄子,这斑马戚风蛋可真特別又美丽!下回我有剩海绵蛋糕的话,也要尝试这样做戚风蛋糕。谢谢你的好注意!

38隐形人 said...

哎哟
这个蛋糕
我就是在看
不过没有做
做出来都几美的

Min said...

这个有美啊, 很特别, 跟传统的戚风不一样, 我喜欢!

恋上烘焙 said...

美啊!两种蛋糕体哦!口感一定很棒!

Bakericious said...

although dun looks like zebra pattern but still looks nice, I like it. The texture of the cake also looks great.

Rosita Vargas said...

QUE LINDO COLORIDO SE VE RICOOOO !!! PRECIOSO,LA VERDAD QUE SE MARAVILLOSO Y ESPONJOSO,CADA VEZ QUE VENGO TIENES PREPARADO ALGO ESPECTACULAR, ABRAZOS.

茄子 said...

Qi Qi in the house,嗯,下次希望会比较像师傅书里头的斑马!

myme,那里那里,网上高手大有人在,我。。。还比不上啦。

The Sweetylicious,嗨,谢谢你来。很软是真的:P

Pink Lady,谢谢,你做的也很漂亮啊!

Joceline Lor,谢谢。只是不是很有斑马的FEEL咯。。

Ah Tze,谢谢,师傅的点子,我瞎抄的。呵呵。

茄子 said...

DG, in the book mentioned zebra chiffon,but my bot zebra at all.hahha..hope next time will be better:P

鲸鱼蓝蓝蓝,味道啊,,比较像巧克力戚风吧?!

j3ss kitch3n,可是如果要同时做两个蛋糕体,我会很懒。。

Angelic Heart,嗨,谢谢你来,戚风比较健康咯。。

茄子 said...

J.O,女人,难得有空过来哦。。没有你,去上ALEX师傅的课都无趣的。。(所以上个星期我没去,哈哈哈)还要过招么?这两招你已经有料啦。

SweetFamily,你什么时候要来,下个星期学校假期。找看看有没有课程上要吗哈?

spdong,嘻嘻。。我们一样。。:P

Jane Chew,谢谢,希望你会喜欢哦。。

茄子 said...

neyeeloh,口感啊?嗯,又像吃戚风又象吃海棉蛋糕咯。都是软!呵呵。。

CaThY,thanks ya:))

hanushi,谢谢。如果特地烘一片海绵蛋糕来做这个戚风就有点麻烦了。。

Honey Bee Sweets,对咯,就是有多余的蛋糕体才适合做这个戚风,如果要同时做两个蛋糕体,我。。宁愿不吃啦。。哈哈。。

38隐形人,亲爱的,那你继续慢慢看啊。。。。:$

Min,谢谢,突破传统,不过口味也许不是每个人能够接受吧?!

小雅 , 哈哈哈。。都是软!

Jess @ Bakericious,thanks!:))

茄子 said...

GRACIAS!Me alegro que os guste:))

38隐形人 said...

好的
我会的
看会不会看出鸡蛋出来 :$

茄子 said...

难道,你。。。。咯咯咯咯

38隐形人 said...

我。。。
不是。。。。
咯咯咯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