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7, 2011

Feather light cheesecake

Sweet family 问我说照片怎么这么少,还叫我多拍一点。呵呵。亲爱的,因为拍来拍去,我真的不懂还有什么花招可以用。每次成品出来了,我会开始觉得头痛,这该怎么拍呀?排上桌子了,我又开始为光线烦恼,这该拍哪个角度呀?简单来说我不会摄影:P 所以当照片很少时,就是剩下的已经进去recycle bin了。

材料(食谱来自ALEX GOH《情迷芝士饼》,我用7寸方模):
牛奶 250g
Cream cheese 125g
牛油 20g
特幼粉50g
蛋黄 3粒
Vanilla 香精1小匙
蛋白3粒
塔塔分1/8小匙
细砂糖 70克
Chocolate paste 1 小匙

做法:
1。模具铺上aluminium foil备用。
2。将牛奶和牛油煮沸。
3。cream cheese拌至光滑。加入(1)里拌均。
4。加入特幼粉,隔水加热方式煮至浓稠。再加入蛋黄和香精拌均。
5。将蛋白和砂糖打至湿性发泡,分三次加入蛋黄芝士面糊里并轻轻拌均,避免消泡。
6。掏出大概100克的面糊加入chocolate paste 拌均。
7。将原味面糊到进模子里,再倒入巧克力芝士面糊在上面,轻轻画出大理石花纹。
8。放进已经预热160度烤箱,水浴法烤大概1小时或至凝固和呈现金黄色。
9。出炉后要立刻脱模,避免蛋糕塌下。

这个是很有“小姐”架子的蛋糕,因为水分偏高,所以蛋白方面要多加注意,避免打的太发,要在湿性发泡就停手了。不然不容易和蛋黄面糊混均,也会消泡。出炉后还要细心呵护,力道太重怕会对“小姐”造成损伤,所以我要装扮成淑女。哈哈哈。。

44 comments:

八爪鱼 said...

好一个小姐蛋糕,呵呵~~看起来很斯文那样,我要一片:P

鲸鱼蓝蓝蓝 said...

很正,看得出来好好吃:P

茄子 said...

八爪鱼,呵呵,不过好吃咯,入口即化。

茄子 said...

鲸鱼,对呀,一片接一片,吃的有点忘我啊!

Unknown said...

茄子,我就是要找轻芝士蛋糕食谱,味道如何?还有口感方面?我想要做个生日蛋糕送朋友的。。。。麻烦咯。。

茄子 said...

Joelyn~幸福の起点,芝士味真的很。。。。轻那种,建议你找其他水粉比较低的,这个要拿都要很小心,因为太Fragile料。。

平淡一生 said...

看你拍的照片有情迷意乱的感觉。。。嘻嘻
我好喜欢照片后面蒙蒙的感觉,我的老爷相机就拍不出那种感觉。。。讨厌!

J.O said...

这个我之前做过。。不过
你做的比较美:$

茄子 said...

平淡一生,哈哈哈。。为了后面那个朦胧,我傻傻的花了300块买个新镜头。在试用中。。。:P

茄子 said...

J.O,美女,妒嫉鲸鱼咯,昨天遇到你。要去上课吗??

The Sweetylicious said...

the cheesecake look so soft and "melt-in-the-mouth" type! YUMMY! (: (:

茄子 said...

The Sweetylicious,ya..i just love this type of cheesecake!

hanushi said...

I always like your photos! Think they are very well-taken!! :)

CaThY said...

很漂亮哟! ;)

Small Small Baker said...

拍的很漂亮!好想一口咬下去! 哈哈!

平淡一生 said...

啊!原来朦胧是要花钱的。。。
55555。。。我花不起噢!
等你上手了,我们就有眼福了,期待期待!

annann said...

这个有芝士味。。。。我喜欢!!

Cuisine Paradise said...

好漂亮喔!真适合当下午茶点。

Tracy Low said...

原来你这个是小姐蛋糕.没有办法啦,淑女是那样的

Awayofmind Bakery House said...

好个漂亮“小姐”架子蛋糕,下午茶可以吃一块吗? ^_^

Little Ghost said...

我也是一样,有时不懂要怎么拍才拍得美。。。
你说你不会摄影,但你有自己要求的美感啊,不然的怎样拍美美的照片?拍到很好呢:),这张和平时的有些许不同,已经有突破了啦:D

ahteekitchen said...

茄子, 这是用哪一种Lens的效果?

Honey Bee Sweets said...

No worries about your photos, they always amaze and tempt me whenever I see them! Just keep doing your magic, I love coming to see your new post and photos. :) love the feather light cheesecake... Make me want to have a big slice! ;)

DG said...

You finally baked this :) You are really amazing ... the texture is so perfect, really suit the name ... ie light & fluffy :)

j3ss kitch3n said...

我喜欢这个! 吃下去溶在心里! 漂亮!

Pink Lady said...

这个食谱啊~我连续做了两次。太太太好吃了,入口即化哦!!

茄子 said...

hanushi,谢谢你的鼓励。或许是时间去上课了。让我再想想。。再想想。。哈哈哈。。

CaThY,谢谢!:))

Small Small Baker,真的吗?那送你一片咯!嘻嘻。。

平淡,亲爱的,没有白吃的午餐啊!!哈哈哈。。不用花钱也可以的,可以用PHOTOSHOP EDIT,我。。哪里会用啊??唉。。老料,学习对我来说很难了。讲到学习,政府的升职考试,我。。从头到尾没及格过。。。(越扯越远。。。老料,长气。。)

annann,我也很喜欢里。。呵呵。。

Cuisine Paradise,因为做工的关系,我没机会叹下午茶的,所以这是早餐。哈哈哈。。

茄子 said...

Tracylow, 我是个容易受伤的蛋糕!

Ah Tze,一块吗?我自己吃了一半。。哈哈哈。。

Little Ghost,突破、突破、突破!耶耶耶!!不对劲哩,
我应该是要在烘焙上突破才对呀??!

AhTee,呵呵。。最便宜的镜头50mmf/1.8 II

茄子 said...

Honey Bee Sweets,谢谢鼓励!!我想我要保持心态就是成品应该比照片更为重要!哇哈哈哈。。
是的,这个蛋糕真的很不错。是我很喜欢的类型。

DG,haha..because i just bought 2kg cream cheese. now i have to work hard to finish the rest as soon as possible!

j3ss kitch3n,溶在心里?妹妹做给我吃就真的溶在心里了。自己做的只溶在口里。哈哈。。

Pink Lady,我。。只做了一次。。哈哈哈,还在想要坐其他的。。

0620 said...

好绵密的蛋糕组织哦
我会试做的,但不知道几时吧了 :P

SweetFamily said...

这2天modem有问题,还我没的好上网,
在家是闷到。。。

亲爱的,
你买的是什么镜头呢?我也要拍那种朦朦胧胧的照片。
RM300的话,我又要去A我家爸比了。
哇哈哈~

Cosy Bake said...

Beautiful cake!! I would like to try this out too,

Please check this out.

http://cosybake.blogspot.com/2011/03/my-first-ever-award.html

thanks!

Unknown said...

照片漂亮,蛋糕更漂亮 ^_^

38隐形人 said...

这么feather
这么light
这么美
这么嫩

Anonymous said...

太好了!我正在找一个味道浓郁,却又入口即化的cheesecake。看来是找到了!呵呵

你的摄影很棒耶。很有质感,很有feel. 上面这张好像只有用自然光或类似桌灯的灯具,应该没有用闪光吧?

茄子 said...

0602,是咯,有很多要试,却不知从哪里开始。。

SweetFamily,50mmf1.8,不过还是买其他比较好的吧!比如这个TAMRON SP AF 90mm F/2.8 DI MACRO 1:1 ,没有什么预算的人,像我只能买最便宜的玩玩过瘾。

Honey boy,hey, thanks for the award!:)

neyeeloh,谢谢赞美!:))

38隐形人,最近很忙???没看到你的。。

travellingfoodies,这个味道不会浓郁,是轻乳酪是蛋糕,应该不是你要的哦!
嗯,你说对了,上面这张照是自然光,没有闪光的。上一篇看到你写说是同行哦,你在哪里哈??

Anonymous said...

我在新加坡耶,教理科。你在大马哪里呀?

茄子 said...

我在新山啊,我们很靠近哦!你是教理科的老师哦,OH,我已经把生物课的都还回去了。哈哈。。我是教育+生物系的,现在却教华文和中一科学。科学也只有一班,剩下是华文课(校方意思意思给一班,堵住我的嘴巴)

J.O said...

生物系。。听起来很有趣叻
几时来教教我?;)

38隐形人 said...

近来忙到大便都没有时间 :$

茄子 said...

我也是哩,今天耳朵好痛,好像又发炎了,可是还是要去做工。讨厌被人念!

Anonymous said...

hi, i try to remove it from the pan immediately and leave it to cool on the bench but it shrink to half?? how come any idea?

茄子 said...

蛋糕表面有明显裂开吗?
你看得懂华文吗?参考这里http://blog.yam.com/homeeconomics/article/13289376&page=1&limit=30#comments,关于轻乳酪有详细解释。

38隐形人 said...

之前我也是耳朵发炎过
很不舒服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