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1, 2011

苹果蛋糕-假期 :))


明天开始我有7天的假期:))。经过一番的又盼又望,总于能把从开学以来所累积的压力暂时搁下。 星期一那天我就开始神经兮兮的追问赛鲁,假期第一天要做什么,第二天呢?星期一要去哪里?星期二还要去哪里?星期三咧?星期四。。。?我希望这个假期能快乐充实:P



材料(份量给7x4寸模子,原食谱来自《鲜果蛋糕香》)

A
125克 牛油
100克 砂糖
2粒蛋
35克 牛奶
150克 特幼粉
1小匙泡打粉

B
70克 切丁青苹果
15克 牛油
1/8小匙 肉桂粉
50克 葡萄干
将B 一起煮3分钟至微软,备用。

C 装饰 苹果一粒,切成四半,去皮,再用刀在表层割出条纹,但是不要切断。

做法
1.牛油和砂糖用打蛋器打发。
2.每次加入一粒鸡蛋,搅拌均匀。
3.再加入牛奶和过筛粉类搅拌均勻。
4.最后加入煮好的B料。
6.将面糊倒入已经涂油铺上油纸的长方形模具。再轻轻放上切好的苹果做装饰。
7.放进已经预热烤箱170度烘烤40-45分钟或至熟。


这个充满苹果香的蛋糕真的美味得让人惊艳。我放进了很少量的肉桂粉(食谱用半小匙),那淡淡的味道是我能接受的限度。发现自己在买了这么多食谱书当中,翻看最多的当然是孟老师100道面包,再来就是这本ALEX 师傅的《鲜果蛋糕香》了。

我也会参与 JessAspiring Bakers #5 : Fruity March (March 2011)

17 comments:

ccm said...

我的经验~这个蛋糕经过一天后,苹果会有一点点汁流出来,蛋糕变得有一点湿湿的,有一点酸味,没有那么好吃了。出炉后过了一个小时,最好吃。

茄子 said...

ccm2poco,昨天早上做的,今天吃OK哩。没有感觉到酸味也不会湿湿的。或许是煮过的关系。但是48小时候后就不懂了啦。。(吃完了,哈哈)

Awayofmind Bakery House said...

茄子,真巧也,我炉子里真在烘着苹果磅蛋糕 ^_^ 你的蛋糕真完美!

茄子 said...

Ah Tze,是哦。。哈哈哈。。我的吃完了,待会去你家吃哦!

j3ss kitch3n said...

很漂亮, 我要!

CaThY said...

Very lovely cake! :)

ccm said...

现在轮到我问:星期一去那里?第二天又去那里?那么第三天呢?第四天?第五天?。。。。。。哈哈哈

鲸鱼蓝蓝蓝 said...

我还没用苹果做过蛋糕呢,下次也来玩玩:)

苏联妈妈 said...

青苹果酸甜这蛋糕一定很美味! 老师假期快乐噢~~~

bernice's kitchen said...

很美的蛋糕~假期快乐!

hanushi said...

Wow, another pretty loaf... :) I think too pretty to be eaten.

Min said...

很美, 很想吃上面的苹果片 :)

Cuisine Paradise said...

好漂亮哦!我真想咬一口 :)

平淡一生 said...

亲爱的茄子,
可以让我看看《鲜果蛋糕香》这本书的封面吗?
苹果蛋糕很诱人....

38隐形人 said...

你就好咯

茄子 said...

j3ss kitch3n,妹妹试试吧!很好吃的:)

CaThY,thanks:) this is delicious!

ccm2poco,呵呵,要过的充实就要谨慎计划啊!

鲸鱼蓝蓝蓝,我很喜欢耶!

苏联妈妈,谢谢,也祝你假期愉快!

Bernice,谢谢:))

茄子 said...

hanushi,哈哈。。还是要切来吃啊!

Min,谢谢,对咯,上面的苹果别有一番风味哦。。

Cuisine Paradise,谢谢,这个食谱真的很棒!

平淡,这本书很不错的。。

38,好好好。。然后也有不好啦。。四月份,我做26天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