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6, 2011

水果泡芙


看到了jess妹妹的博文,突然我很想吃泡芙。我很懒惰煮卡士达,鲜奶油打发后直接挤在泡芙上也很美味。


材料(可做15个):
水 85克
奶油 50克
普通面粉 60克
蛋 125克(两个)

做法:
1。水和奶油一起用小火煮沸,將面粉倒入并快速搅拌一直到到面粉完全成团且脱离锅子即离火。
2。让面糊稍微降温,加入鸡蛋,搅拌至光滑细致。
3。将面糊装入挤花袋,用直径一公分圆形挤花嘴挤出直径约两公分得圆泡芙。
4。放入预热至180度烤箱,烘烤20分钟。

装饰:
200克 鲜奶油,打发
草莓、芒果和奇异果适量并切丁

我也会参与 JessAspiring Bakers #5 : Fruity March (March 2011)

25 comments:

j3ss kitch3n said...

哇,姐你的泡芙好漂亮哦!!!不愧是茄子姐!

羿溱 said...

漂亮涅!!泡芙我不会做哦!!来你家吃就好了!!哇咔咔。。。

茄子 said...

哦。。这要归功给色彩鲜艳的水果们。。:P

Joyce @ Chunky Cooky said...

好漂亮的泡芙!真想咬一口尝尝!

茄子 said...

Joyce @ Chunky Cooky。谢谢,对泡芙我也是不能抗拒的!:))

HL H said...

Look very colourful, but I haven't bake puff b4, you make me want to try.

茄子 said...

Mimosa,thanks!give it a try, just few simple steps then you can enjoy delicious puff!

CaThY said...

Pretty le.. make me drool.. ;P

Awayofmind Bakery House said...

这个超美哪!!!那天看了Jess 的泡芙真想学做。。。

平淡一生 said...

15个你一定吃不完的啦!
我帮你吃.....

鲸鱼蓝蓝蓝 said...

咔咔,我喜欢吃卡士达酱的,请我吃HAR:P

Unknown said...

哗!你这个泡芙要大大口咬下去才过瘾哦。。。还没吃过水果口味的泡芙,麻烦留3粒给我哦。。。瓦卡卡

Honey Bee Sweets said...

哇!看来好好吃!我希欢这种佩搭,水果的甜汁和那鬆軟的泡芙一定超棒!我先来吃几个......

SweetFamily said...

美~
好美~
人家想吃啦!!!!!!!!

Little Ghost said...

漂亮哦!茄子:)

Unknown said...

我很怕做泡芙,因为每次看到的食谱的蛋量都说 agar agar 的,要我 agar agar 就惨了

Hearty Bakes said...

Wow...dainty pretty puffs. Looks fruitilicious and refreshing!

Cosy Bake said...

实再是太漂亮了! 一定很好吃!! Mmmmm......

hsling said...

我也喜欢吃泡芙,水果的还没吃过……茄子做的真美,好想拿几个来吃噢!

38隐形人 said...

AIYER
酱美的噢
可以做DURIAN的吗

hanushi said...

These are really so pretty!!

lena said...

just discovered your blog, very nice pictures and good recipes, will drop by here more often!

茄子 said...

CaThY,thanks.:))

Ah Tze,谢谢,都是被她诱惑了。。哈哈

平淡,哈哈。。一起分享肥哦。。

鲸鱼,惨了,这个是鲜奶油,不懂你OK吗。。。懒惰煮custard哩。。

Joelyn~幸福の起点,水果口味我喜欢咯,清爽!

Corinne said...

嗨,你好。想请问一下鲜奶油与奶油有不同吗?

茄子 said...

鲜奶油是可以打发的WHIPPING CREAM。奶油就是牛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