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4, 2011

圆版可可双色土司


又回到工作的岗位了,却好像不在状况里。7点开车回家,路上照旧1公里远塞了40分钟,头痛头晕都来了,心情很蓝。

如果你有读我的旧贴,这个双轮圆模一次可以做出两条土司。可是为什么照片里的却是孤伶伶?另一条在拍照前被赛鲁吞掉了一半:(

可可双色土司(配方来源:孟老师的100道面包)汤种:
切达芝士片1片
牛奶70克
高筋面粉20克
1。将1片切达芝士片用手撕碎,加入70克牛奶用小火边煮边搅拌至芝士融化。
2。加入20克高筋面粉快速搅匀煮成团状,取出放凉,盖上保鲜膜冷藏60分钟后备用。

面团:
高筋面粉260克
砂糖40克
盐1/4小勺
酵母4克
水130克
牛油20克
巧克力豆25克
可可粉2大勺
水1大勺

做法:
1。将冷藏好的汤种面团撕成小块混合“主要面团”除黄油外的材料,揉成光滑面团后加入黄油揉至拉出薄膜。
2。将面团分切成2份(双轮圆模,每份210克),原味加入巧克力豆拌均。
3。将可可粉和水拌均,加入另一份面团拌均成巧克力面团。进行第二次发酵约60分钟。
3。发酵好的面团滚圆松弛20分钟。
4。原味面团整形成长、宽约20厘米的正方形,巧克力面团整形成长、宽约16厘米的正方形,铺在翻面后的原味面团上。
11。面团轻轻卷起放入土司模内,盖上盖子进行最后发酵至模型九分满后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中烘烤,180度30分钟。



我会参与The Sweetylicious 的ASPIRING BAKERS #8 : BREAD SEDUCTION (JUNE 2011)。

20 comments:

Pink Lady said...

我喜欢这可可双色土司在双轮圆模里~很像八卦:)

Coraine said...

another nice bread again! Since your recipe mentioned about kneading I guess you do it by hand too right?
I really love all your picturessssssssss....

Honey Bee Sweets said...

So pretty! I did see this mould the other day at the bakery supply store but didn't get it, now I'm regretting! Lol! Love how evenly you shaped the dough to make the loaf come out so nice. ;)

茄子 said...

Pink Lady,对HOR,是很想下:P

Coraine,哈哈。。我从来都不是手动的啦,是我的搅拌器,我的手没这么有力,其实很佩服那些手揉面的师傅,CAROL就是。

Honey Bee Sweets,谢谢,新国有的找这个模子哦?我这个也是淘宝败来的:P

CaThY said...

我很喜欢你的mould! 为何我没在这里看过? :(

茄子 said...

谢谢。看来你要找HBS问问了是哪间烘焙店有卖。这里是肯定找不到了。:P

bernice's kitchen said...

很可爱涅~是很像八卦^^

茄子 said...

哈哈。。下次要来个青白配才行。

J.O said...

美~~~很像太极
心情很蓝?上网败多一点就不蓝了;)

Anonymous said...

很漂亮,圆模不便宜哦~~
想请教你是用什么牌子的搅拌机?
我打算买个但是不知道买大好还是小好~~
想买10L的可以一次做多多,又怕没地方放,买小架的做了也不知道够不够吃~~哈哈哈~

Anie

The Sweetylicious said...

this look so BEAUTIFUL!! (:

鲸鱼蓝蓝蓝 said...

我也觉得像太极咧:)
我也是蓝到.....还深深蓝咧:(
魂魄还留在假期中,现在在为下个假期倒数中:$

JeNNy LoW(JniE) said...

so special ^^
好美丽~

ahteekitchen said...

哇塞, 超赏心悦目的! 怎么舍得吃??!

Unknown said...

好漂亮,外貌看了很像蛋糕,原来是土司。。。你买的模型真的物有所值,出来成品一级棒。。

irene myme said...

你真是个败模高手,你家的模子真的有够美哦。。。哈哈哈。。成品当然也是美到冒泡啦^-^

Unknown said...

差一点点就变成八卦的别登廖

38隐形人 said...

帮八卦打广告?
嘻嘻嘻嘻

茄子 said...

JO,越败越蓝,想到没钱要去做工。。

Anie,我看最重要是家里对面包的需求。当然也要顾虑到烤箱大小。我目前用着KENWOOD搅拌机。还不错。

The Sweetylicious,谢谢哈。。

鲸鱼,不是吧?倒数料,好像还有3个月哩,OMG!感觉真的很深蓝。。

JeNNy LoW,嘻嘻,谢谢。

AhTee,我家那个没等凉就吃掉了一半,害我剩下一条土司拍照孤伶伶的。。

茄子 said...

Joelyn~,谢谢孟老师的100道面包,那里都是我买模的指标哩。。

myme,对料,这个你有了吗哈??

neyeeloh,嘻嘻,做时没想到会变成这样滴。。

38,没有啦,不小心撞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