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4, 2011

伯爵奶茶土司(17中种)-Twinings earl grey tea bread


有母亲在身边的日子真好。昨天晚上对着母亲说想吃红豆汤,今天清早起来就看见一锅的红豆汤在桌子上了,心里好温暖。家里这几天好不热闹,爱看电视节目和听歌的爸爸,不停唠叨的母亲。原来只有我和赛鲁在的房子是那么清静。


上次用了立顿红茶做这个土司,没吃出红茶味来。这次换了小贵的川宁茶包,果然不同凡响,茶香土司还真的很不错。这一次面团只放了250克,较上一次的300克来得少。上网爬了一下,原来240克才是对的面团重量。


中种面团
高粉:91克
水:52克
奶粉:3克
酵母:3克

主面团
高粉:39克
奶粉:5克
砂糖:15克
蛋:15克
浓缩奶茶:15克
酵母:2克
黄油:13克

浓缩奶茶
牛奶:60克
伯爵茶叶:10克
浓缩奶茶做法:把茶叶加入牛奶,将牛奶煮开后闷15分钟即可。

做法:
1、中种材料混合揉成面团后,盖上保鲜膜,放进冰箱(下方)冷藏17个小时。2、将发酵好的中种面团撕成小块混合“主要面团”除黄油外的材料,揉成光滑面团后加入黄油揉至拉出薄膜。
3、进行第二次发酵约30分钟。
4、发酵的面团分切成5份,经两次擀卷、松驰后卷好排入吐司模里进行最后一次发酵至模具的九分满。
5、160度30分钟,出炉后立刻脱模。

我会参与The Sweetylicious 的ASPIRING BAKERS #8 : BREAD SEDUCTION (JUNE 2011)。

29 comments:

CaThY said...

美美的面包 :)

SweetFamily said...

赞喔!

我跟你说喔!我已经下单买了这个火车厢土司模、瘦瘦的磅蛋糕模、还有一堆东西。
刚开始只是打算买2样的,谁知道越买越多,都是你啦!!!


亲爱的,
你是回家乡还是你爸妈来你家???

茄子 said...

CaThY,谢谢啊。。

SF,哈哈哈。。你还买了什么?可以分享吗?我在代购那儿还有余款,可是不懂要买什么哩。。

我双亲过来。

Cuisine Paradise said...

好幸福哦!!香喷喷的手做面包。

The Sweetylicious said...

好漂亮的面包哦!茶香味的面包一定很可口! (:

Honey Bee Sweets said...

Indeed Twining Earl grey tea is very fragrant, so I can imagine how nice this tea loaf turned out. :) btw, I'm still shopping around at the website you provided...hopefully can place an order soon, heehee! You should get a commission for recommending so many customers for them, lol!

鲸鱼蓝蓝蓝 said...

對喔,你爹娘來了,很開心吧,我好羨慕哩,我只可以黏他們一星期而已:$

Tracy Low said...

肚子饿了,半夜来找吃哦~

annann said...

你的土司模也蛮多的。。。。好厉害买哦!!

茄子 said...

Cuisine Paradise,我要拼命做土司了,这样才对的起新摸子呀!

The Sweetylicious,谢谢!红茶一直是我的心头爱呀!

Honey Bee Sweets ,有找到心水模子了吗?在同一间店买的话邮费会比较话算(不晓得在新国也一样吗?)。
因为对这间店真的很满意,包装很仔细的,模子来到没有损伤,就推荐下。那间店已经很出名了应该不稀罕我帮他招生意,哈哈。。

鲸鱼,哦,你回大马了吗??

Tracylow,你怎还不睡呀??照顾身子哦!

annann, 呜呜。。应该是很厉害花钱吧?!

Wendy的记事本 said...

Lipton的泡两包都没有味道的,Boh就有香香又便宜。

38隐形人 said...

17 小时的roti又回来了
那一个代购
跟我讲一下 :$

Cosy Bake said...

好羡慕你和妈妈有那么好的感情。。。。你的苗条模型真的很好用哦!

hsling said...

可愛的火車箱吐司,把它們一一拆開就會變成小餐包了 ^^

Honey Bee Sweets said...

Sorry but I have question. I was about to buy the bread pan just now from the link you recommended but I realized that the shipping price is $500 china yuan for oversea shipping! Did you paied that among too? Thanks.

凶妈妈 said...

端午节快乐

SweetFamily said...

我还买了细长型不锈钢活底蛋糕模,半圆模,小晒网,面包垫板和藤垫。
就这些了。嘻嘻~

Anonymous said...

你好,无意间发现你的BLOG,你做的面包蛋糕真的很棒!谢谢你的分享!
我也喜欢烘焙,只是白天工作晚上照顾女儿,没什么时间烘焙!不过一星期也会烤上一两次的蛋糕吧!
冒昧问你下哦!我好喜欢你的瘦长土司模,请问你是向淘宝那个卖家买的呀??
可以告诉我吗?我也要败个回来!!呵呵!!先谢谢啦!

Anie

J.O said...

很美叻~
我也好想做面包
可是好懒惰;$

Unknown said...

“祝茄子家,端午节快乐!!”还是老话一句;面包我不在行,所以只能远远的欣赏哦。。。。

Anonymous said...

看到了,是在兔子家买的!!呵呵~~谢谢哦!

j3ss kitch3n said...

小巧的面包好可爱哦!

hanushi said...

茄子,要好好享受一下你的爸妈的疼爱哦!

Eileen@Hundred Eighty Degrees said...

好喜欢妳的部落格, 妳烘的面包好好吃! 我想请问妳中种材料混合后要揉多久才冷藏呢? 谢谢!

bernice's kitchen said...

茶味的面包我还没做过,怕会有酸味。
端午节快乐

The Sweetylicious said...

sis, pls remember to email me your entry :D

茄子 said...

WENDY,BOH家里没喝所以没机会用。

38,ROTI ROTI ROTI。。。

Honey boy,嘻嘻,感觉出炉的蛋糕比较可爱咯。。

hsling,这样说来有点像排包哩。。

Honey Bee Sweets,不晓得你有看到我的留言吗?:))

凶妈妈,谢谢,吃了妈妈的爱心棕!

茄子 said...

SF,那个细长,暂时没钱买哩。。

J.O,来个大理石面包吧!等你。。嘻嘻。。

Joelyn~幸福の起点,我也不在行,是我的搅拌机在行:P

Anie,你好,原来是同道中人。中了烘焙毒都很难戒的吧?!嘻嘻。。慢慢逛,那间网店是很不错的!

j3ss 妹妹,最近过得好吗??

hanushi ,对呀!可是30多岁人不能像以前那样撒娇了。。呜呜。。

Eileen@Hundred Eighty Degrees ,谢谢你来:))
中种材料混合成团就可以冷藏了。用搅拌机慢速大概3-5分钟。

Bernice,谢谢。茶味土司对我来说OK咯。但我也只做过红茶。

The Sweetylicious,OK OK,给我一点点时间。我尽快哈。

Anonymous said...

真的很难戒,好像戒不掉。。15岁就中毒了~~哈哈~~刚好中15年!天天有逛各位烘焙高手的BLOG,不过好像有的没有户口就不能留言~~所以大多数只有潜水而已!

昨天很高兴在你家可以留言!以后会常来偷吃的!!呵呵~~

An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