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9, 2011

日本奶油土司



我喜欢重奶味的土司,冰箱里如果还剩下鲜奶油都会来个妃娟大师的北海道土司。上次做蛋糕卷时也留下些鲜奶油,这次用了ALEX GOH 师傅的烫种,出炉的土司一样叫人喜欢。

材料(我做原食谱的1/3份量给长版土司模)
A 高粉 120克
滾水 85克
B 高粉 380克
砂糖 75克
盐 6克
即溶酵母 8克
C 冷牛奶 120克
动物性鮮奶油 100克
冷蛋 1粒
D 牛油
40克

1。將A搅拌成团,蓋起來冷卻后入冰箱冷藏最少十二小時。
2。將B拌勻,然後加入C搅拌成粗面团,加入A混合搅拌均勻。加入D搅拌至光滑并可以拉出薄膜為止。
3。发酵40分鐘。排气并分割,休面15分钟。將面团捍扁,然後卷起成橢圓形放入吐司模里。最后发酵至8分满,烘烤160度 28分钟。

14 comments:

Qi Qi in the house said...

我喜欢面包加入鲜奶油的配方。
可以增加面包的柔软度,
又增添面包的奶香味。

很奇怪,面包的奶香我会欣赏。
饼干就不行了,很腻的感觉。
呵呵~

茄子 said...

可是我HOR,饼干的奶香也很喜欢哩。哈哈。。

Sonia ~ Nasi Lemak Lover said...

Your loaf look so soft and good, i still have a lot of cream, look like i can do this as well.

Little blue said...

我喜欢用鲜奶来代替水的分量。。。这是可爱的迷你土司哦~~~

hanushi said...

喜欢你的面包,永远都这么有水准。

Sherleen.T said...

路过你家,被土司吸引了。。。
好喜欢你的作品,下次我要再来。 ^0^

Joceline said...

你家的土司就是软软的。好吸引人。

鲸鱼蓝蓝蓝 said...

可以卖了

Unknown said...

我肯定跟你买的,如果你要转行的话。。。呵呵呵

Unknown said...

我也喜欢重奶味的土司,丢两粒过来咧 ^_^

38隐形人 said...

偶像偶像
偶像偶像
偶像偶像

Wendy的记事本 said...

YER,38用掉人家的词料。。。。。

elliexielx said...

你好,看到你的厨房那里有台KENWOOD KM330搅拌机,请问你是用那台搅拌机来搅打面团的吗?好用吗?一次可以搅打多少克的粉呢?如果是制作蛋糕的话,可以打多少粒蛋呢?还有最重要的,价钱是多少?不好意思,一口气问那么多,只因本人很想找一台耐用的搅拌机。

茄子 said...

做面包的话勉强可以300克粉,多少粒蛋就问到我了,我做千层蛋糕用30粒蛋黄,500克牛油是OK的,价钱应该是1899,我买的时候老板有减给我,1450吧没错的话。如果常常做大分量的面包建议用SPAR,大多的烘焙课程的老师们都是用这架,大约2000左右,最重要的是够有力,可以拉出漂亮的薄膜,有个缺点就是不够美观啦。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