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8, 2010

17个小时的中种柚子茶土司(Yuzu tea bread)


老实说,我是为了做这个独角仙的面包才去买柚子茶的:P。之前在超市看到它总是拿来摸摸后又放回去,觉得有点小贵,又这么大瓶装,什么时候才能喝完呀?!买回来后先泡一杯来喝,不错,我喜欢。结果面包还没做,三、四天下来已经把三分之一吞进肚子了。



原食谱来自独角仙,在这里

材料


中种
高筋粉 210g
水 120g
酵毋 (我用1小匙)
脫脂奶粉 6g

在一天前先將酵毋溶於水,再加入筋粉、脫脂奶粉搓至柔滑, 放雪櫃17小时

面团:
高筋粉 90g
脫脂奶粉 9g
酵母 半小匙
砂糖 27g
水 45g
柚子茶 51g
牛油 24g

做法

將面团所有材料混合 (除了牛油) 搓至有柔滑,加牛油再搓至可伸延薄膜,中途將中种一边剝碎一边加入。
用保鮮紙包待发二十分钟,分割,滾圆,靜置二十分钟。做形,最后发酵約45分钟,160度,烘烤30分钟或至金黄。




把面包切开来,阵阵柚子茶香扑鼻而来,虽然说不上很浓郁,还是让人惊喜呀!

这次做了两条土司,这一个穿上包装袋的是要送去家婆那里。像不像外面卖的?呵呵。

17 comments:

Joceline said...

不只是像。简直是很像、很像。而且是份很高级的面包。你实在是太。。。。。。棒了。很赞,很赞!

蔚蓝月夜 said...

赞~
高手~

annann said...

请问中种放在冰箱冷藏罢了是吗?
还有中种放在冰箱超过17小时可以吗?谢谢!!

Canary said...

照片拍得真好,有食谱的feel~~

独角仙的食谱我也蛮喜欢,你是从部落格拿还是看她的食谱?

SweetFamily said...

说真的,我很想吃你做的土司咧!
几时有这个荣幸har?

那个柚子茶我也是有买,
真的很大瓶,现在还有一半躺在冰箱里。
不知几时才可以消灭它。

茄子 said...

Joceline Lor,谢谢,谢谢,有机会也送你一条。嘻嘻。。

月,不是啦,食谱很棒,它的主人才是高手,我瞎跟滴。 :P

annann,对呀,据说(网上看来的)独角仙在她的书里提到最久只可以72小时,妃娟大师在 http://blog.xuite.net/jane7443/bake/14045355
写说冷藏中种12小时以上。。最多三天为限。
小小声说,有时我的中种用时已经是第19个小时。:P

茄子 said...

Canary,哟,谢谢你来。我从她的部落格拿的。那本书,还在考虑要不要买,因为看来很多材料在这里应该不容易找到咯。

SF,嘻嘻,好呀,有机会见面的话。

你不要做土司就拿它来做戚风,很快完的。我家那瓶剩下一半了,戚风都还没做呀!!!

fannytam said...

嗨,好喜欢你家的土司哦!几时好像你那样可以做出那么棒的土司呢?对了,你有收到我的mail吗?

茄子 said...

fannytam,谢谢,多做几次就可以了啦。
收到你的MAIL了,东东还没到哦,到了我再MAIL你。

ivy said...

高手^^
很像外面卖的,而且还是高档次的^^

Bakericious said...

You are a bread expert, all your bread looks so perfectly baked!

鲸鱼蓝蓝蓝 said...

呐呐呐......我们就来要见面了啊......
不知道我有没有机会吃到你的面包呢???
咔咔咔:)

金77 said...

哇哇~好棒的部落格,原来是位烘焙达人噢!
^^

susanyee said...

简直是以为在外面买回来的。高手!我要揉到薄膜很难,功夫不到家。@_@!!

38隐形人 said...





第一个啊: 又做卡卡卡卡
第二个啊: 特别的口味耶
第三个啊: 偶像耶耶耶
第四个啊: 美

幸福滋味 said...

面包美美的,
新口味,很特别。。

茄子 said...

ivy,我不是啦,谢谢你的赞美,只是太喜欢做了。

jess, not expert la.just practices make perfect.hehe..

鲸鱼,呵呵,假如时间允许的话。。嘻嘻。。

金77,哦,谢谢你来,只是喜欢做做,还有很多要学的。

susanyee,手工柔面的话我也是第一个投降的,有搅拌机就不用什么功夫了。呵呵。。

38,还在做咯,但是要完了啦,没有IDEA了。

e 起打开幸福滋味 ,刚刚看食谱时我也觉得特别,就特地买了柚子茶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