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5, 2010

17个小时的中种黑芝麻土司(Black sesame bread) - 谢谢!




在这里要谢谢姐妹们,谢谢你们把这个奖项也颁给我和我一起分享得奖的喜悦。

谢谢姐妹们的厚爱,Qi Qi, 鲸鱼Sweet Family, Ivy, 蔚蓝月夜e 起打开幸福滋味Pynnlee, annann, 爱心小厨, abbymoster, susanyee ,neyeeloh,和Siew Chin 。我想说,你们的部落格也是我的心头爱呢!

关于我自己的7点:
1。为了烘焙不停败家,口袋也破了个大洞。
2。最爱家乡砂拉越的LAKSA,每隔几个月就叫老妈空运LAKSA PASTE 过来。
3。不喜欢新山,都是为了赛鲁才会在这里生活。这里空气污染,路上塞车,治安败坏。。
4。很爱很爱客家擂茶,但只有妈妈煮的最美味,回乡必吃的佳肴。
5。11岁的偶像是小虎队,13岁偶像是郭富城,14岁开始学人家听西洋歌曲,现在。。听80、90年代的歌最享受。
6。最讨厌做家务,可我不做,家里会变狗窝。无奈。。
7。我希望家里的厨房可以扩建,更大空间收臧我的烘焙用具,但赛鲁说现在没钱:(


材料,原食谱在这里
中种
高筋粉 210g
水 120g
酵毋 (我用1小匙)
脫脂奶粉 6g

在一天前先將酵毋溶於水,再加入筋粉、脫脂奶粉搓至柔滑, 放雪櫃17小时

面团:
高筋粉 90g
脫脂奶粉 9g
酵母 半小匙
砂糖 40g
水 87g
黑芝麻粉 48g
牛油 24g

做法

將面团所有材料混合 (除了牛油) 搓至有柔滑,加牛油再搓至可伸延薄膜,中途將中种一边剝碎一边加入。
用保鮮紙包待发二十分钟,分割,滾圆,靜置二十分钟。做形,最后发酵約45分钟,160度,烘烤30分钟或至金黄。

20 comments:

ccm said...

我也不喜欢新山。。。(要被新山人打了)

annann said...

看你家常做这17小时的中种土司。。。可以想象一定好好吃吧!!!

巧思媽咪 said...

嘩!你一個星期做幾次土司啊?你的鄰居會以為你是開烘焙店嗎?

鲸鱼蓝蓝蓝 said...

我也不喜欢新山....这个城市很苍白~~

hanushi said...

我也曾风靡过小虎队, 哈哈。。。

茄子 said...

POCO,咦,我以为你是新山人列,不是呀?你从哪来得?小的从古晋来。

annann, 快要做完了,我最喜欢是咖啡版的。

巧思媽咪,哈哈。。那天做了拿给婆家,老人家还问我在哪里买的面包。

鲸鱼,赛鲁答应我退休后会回古晋,还有25年。唉。。。

hanushi,哟,那首经典的红蜻蜓,百听不厌呀!以前总是快乐的跟着唱,左邻右舍都听到那种,现在唱,心里无限感慨。。

38隐形人 said...

够力哇
又是这个面包 卡卡卡
芝麻我喜欢

大家都不喜欢新山
卡卡卡

茄子 said...

惨了,38是本地人哦?!只是我们个性一样啦,这个城市太拥挤。够力列,还在做个不停。哈哈。。

ccm said...

我不知道这里到底是新山还是新加坡?
思想又很新加坡,身份又马来西亚。
傻傻搞不清对方的身份。
不知此时身在何处?我来自云顶山脚下一个小山城。

幸福滋味 said...

来看看美丽又吃不到的17小时面包!!

38隐形人 said...

没有什么惨啦
我无所谓喜欢或不喜欢
因为没有本来的地方可以比较
卡卡卡
我只知道我喜欢马六甲的美食
卡卡卡

平淡一生 said...

我也不喜欢芙蓉,还是怀念从小长大的故乡。。。

Unknown said...

你爱客家擂茶喔?不会苦苦的吗?我吃过一次好苦喔

看你做这17小时中种的土司好像很好玩,找一天我也来试一试 ^_^

茄子 said...

ccm2poco,我听的是新加玻电台,看的是新加玻频道,这样算不算很新加玻啊?嘻嘻。。

e 起打开幸福滋味,谢谢你来。你愿意来就是我的推动力。

38,我想应该是我们都是游子,所以心里总是挂念着故乡。也是西马人来到古晋也会说很讨厌这里,鸟不生蛋的地方。哈哈。。

平淡,故乡总是最好的。那里有最亲的人,想念妈妈的菜肴,陪爸爸一起吃早餐得时光。我是他们唯一的女儿,却什么也给不到他们。真不肖!:(

neyeeloh,假如吃上瘾了,越苦越好吃,我妈妈煮得比外面苦三倍吧!哈哈。。17小时中种,是很好玩的。试试嘛。

DG said...

This bread must be very fragrant and taste nice, since there is black sesame taste in it. :) Btw, can I check with you what is the size of your bread tin? Thanks.

蔚蓝月夜 said...

茄子
昨晚有收到你的sms了,可是我的电话过期了,还没去top up,所以不能sms你~(这几天假期,懒得去弄)
等妃娟的书来了,才一起邮寄啦~
谢谢咯~

SweetFamily said...

土司啊土司
等我的土司模来了,
我也来做做看。

茄子 said...

DG,yap, the bread very fragrant ,but just for black sesame lover.hehe..my bread tin 22x11x11(cm)

月,ok,唉。。这批不怎么顺利。

SF,你买那一款的?波纹不沾呀?

SweetFamily said...

嗯!波纹不沾,RM30多这样。
帮我代购的卖家住古来,货到我就去他家拿,
所以就省下邮费了。

茄子 said...

哦。。我爱死了这个模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