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5, 2010

紫薯连蓉燕菜月饼 ( Purple sweet potato lotus paste mooncake)


本来想来个椰香紫薯连蓉燕菜月饼, 到了卖椰浆的小贩档口才发现友族老板还在放假,只好用冰箱里的淡奶油来代替椰浆了。自己做老板真好,放假不用看日历,打工族却只能对着假期倒数。呵呵。


我最喜欢的小鱼造型。



材料:

A 燕菜蛋黄
清水 200 克
燕菜粉1 tsp
幼糖30克
牛奶 1tbsp
橙色素少许

B 内馅
燕菜粉 1tsp
清水150克
幼糖35克
淡奶油37克
白连蓉75 克

C 外皮
清水280毫升
幼糖60克
燕菜粉1tbsp
淡奶油35克
紫薯泥100克

做法:
1. 将材料(A)放入锅里以小火煮至溶解及滚,熄火倒入模里待凉,冷藏至凝固后取出,待用。
2. 将(B)料放入锅里以小火煮至滚,加入连蓉拌均溶化,熄火倒入模里,中间放入1粒(1),待凉,冷藏至凝固,取出待用。
3. 将材料(C),紫薯泥除外,放入锅里,以小火煮至滚后才加入紫薯泥拌均,熄火,过滤,再倒少许在模里,待稍凝固,放入(2)再淋满(C)料,待凉冷藏至凝固,即可享用。

25 comments:

Qi Qi in the house said...

紫色够出色、好漂亮!

茄子 said...

qiqi,假如不放淡奶油或椰浆,你说效果是不是会更好?

SweetFamily said...

很漂亮的紫色。
我喜欢。
我这里是真的很难找到紫薯咧!
走了几趟菜市场还是没找到。。。。气死~~

siewchin said...

燕菜月饼我喜欢,但是又懒得做。。。可以请我吃一个吗?

茄子 said...

SF,你好象找紫薯找了很久耶。这里也不是常常有的。很多时候遇到就买下来咯!嘻嘻

SweetFamily said...

对咯!找了超久的。
下次真的让我遇到的话,我绝不放过它。
嘻嘻~

茄子 said...

SF,哈哈。。你最好跟老板讨批发商的电话号码。这样就可以一直都货源充足了。:P

茄子 said...

siewchin,对咯,是很懒。我可是为了消灭紫薯才动手的。哈哈。

DG said...

Your agar-agar mooncakes are marvelous! I have the same mould, but I'm a lazy person. Agar2x mooncake must need a lot of patient to do it .. You are very good in this.

PynnLee said...

中秋将近
月饼越来越多哦

Bakericious said...

looks gorgeous, the colors are so pretty too!

平淡一生 said...

茄子,
好美哦!
圆形的也美,小鱼的也美。。。
两个款式我都喜欢!

鲸鱼蓝蓝蓝 said...

我也喜欢那个胖金鱼的模,就一直都找不到:(
你的月饼很漂亮喔:)

Unknown said...

你真是紫薯达人,可以用紫薯做出好多种美味的食物

幸福滋味 said...

好美的紫色,
我很喜欢。。

对了茄子,
我这里也是很难买到紫薯,
黄的橙的就很多。。

hanushi said...

I like this... It is really very pretty!!! You make me want to try making these too... Hehe...

hanushi said...

茄子, your ingredients (C) 外皮 and Step 3 seems to make the purple skin layer.

Your agar agar skin has purple and white layer. How to make the white layer? :)

Min said...

喜欢那个紫色啊, 好想吃一块!

Angeline said...

好漂亮的燕菜月饼。赞!

ivy said...

赞,真漂亮!
冷藏后风味更佳^^

巧思媽咪 said...

很美!看來用紫薯比芋頭容易保留天然紫色。

Jihyeon said...

好想咬一口喔!。。。
很羡慕你有一雙巧手。

茄子 said...

DG,i agree.this type of mooncake is a bit time consuming.but the good point is EASY.haha..

PynnLee,对啦。应该要停了吧!

Jess @ Bakericious,thanks,if without the whipping crean i think can get nicer colour.

平淡,我比较喜欢小鱼咯。哈哈。。

鲸鱼,还没找到吗?不过这款比较难脱模咯。

neyeeloh,不能控制啦,每次遇到都一定要带它回家。然后又头痛要做什么料理。哈哈。

茄子 said...

e 起打开幸福滋味,买了很多紫薯吗?嘻嘻。很高兴吧?终于让你遇上了。

hanushi,thanks for dropping by!before add in the purple potato,scoop out some white colour solution to make the white layer.

Min,我也是。 :P

Angeline,谢谢。归功给紫薯。哈哈。

ivy,对呀!拍完照又丢回冰箱,菜燕当然要冷了。

巧思媽咪,对,赞同!这个紫比芋头更加FRIENDLY。哈哈。

Jihyeon,谢谢。粗手就有一双。哈哈。你也能做啦。很多网友做的更美呢!

hanushi said...

Thanks 茄子

How many jelly mooncakes can this recipe ma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