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3, 2011

大师食谱-Vienesse Chocolate Sable


谢谢kokken69的食谱分享。出自大师Pierre Herme,简单好吃的巧克力饼干。

材料:
260g 面粉
30g 可可粉(请选用较好品质的)
250g 牛油(含盐)
100g 糖粉,过筛
3 tbsp 蛋白

做法:
1. 牛油温室软化。加入糖粉搅拌均匀(我是手动)
2. 加入蛋白拌均。再加入过筛粉类。
3. 将面团放进进挤花袋,用星形挤花嘴(我用的是21号),在油纸上面挤出W形状。
4. 烘烤180度10-12分钟。



昨天在做的事,疯狂从YOUTUBE下载银霞的经典名曲,一边听一边回想从前,古旧的收音机,妈妈年轻时的样子,爸爸身上木屑的味道,外婆布满皱纹却有力的手,外公踏着夕阳带回家的糖果,快乐童年,就这样过了一个下午。


我也会参与 DG 的 Aspiring Bakers #7 ━ Chocolate Delight (May 2011)

23 comments:

Shirley @ Kokken69 said...

茄子,饼干作的很漂亮哦! 真高兴,发表以后,你已经是第三个读者尝试这个食谱。大师的配方是真的不错- 我还做了一份香草口味的。。。超像蓝罐牛油饼干!thanks for your shout out!

茄子 said...

kokkean,哦,我有读你的POST,那个也在我的waiting list了。呵呵。。可是大师的饼干造型却模仿的不好。还要练习才行。

chan913 said...

漂亮!这很像小时吃的牛油饼干。今晚有时间要做来吃回味小时的味道。

双子座 said...

will going to do this later ! sure kids going to love it ! thanks.

0620 said...

茄子

每个饼干的size好平均哦
好像是机器做出来那样 :P

J.O said...

很美~
时法式点心书那本吗:P

Honey Bee Sweets said...

Your cookies look absolutely beautiful! I am very tempted to try this out but I am having slight sore throat now, so trying to avoid cookies, especially chocolate ones, heehee! Bookmarked, since both you and Shirley highly recommended this. :)

CaThY said...

好漂亮又好吃。 ;)

阿星 said...

我也覺得像是機器做的餅乾,太專業了!

Little blue said...

真的很棒。。。食谱我收下咯!!

ccm said...

要将这些歌曲收进你的手机常常听吗?

Jane Chew said...

mmm... must be ver nice :) Would like to try out this.

鲸鱼蓝蓝蓝 said...

好,过年的时候我把它继续发扬光大:P
(人家平常都没在吃饼干:P)

Small Small Baker said...

真的,每个大小花纹都一样,好像用模子印出来的!

j3ss kitch3n said...

好漂亮的曲奇!

蔚蓝月夜 said...

好美味哦~
挤花高手。。。每片都一模一样!
赞!

Angel @ Cook.Bake.Love said...

每一个都一样像机器做的,除了技巧,少一份心思的不行。

这个食谱只用蛋白,口感和一般的牛油曲奇有什么不同吗?

我在想如果我做的话应该会不放可可粉,因为个人不怎么能吃像这样黑黑的饼干(我一吃oreo就会喉咙痛的)。

SweetFamily said...

每个size都一样咧!厉害厉害

38隐形人 said...

美美的
我几百年没有做饼干了

bernice's kitchen said...

好美的艺术品!每个size都一致,真有你的!

Unknown said...

我还没做过 Pierre Herme 大师的食谱,看来这个食谱是“入门款” ^_^

Angelic Heart~ said...

很赞,很漂亮~~ 今天我终于可以留言了。昨天我想在这里留言,但是一直自动sign out,不知搞什么。。

DG said...

Beautiful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