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6, 2011

班兰斑马戚风


今天早上烘了一个海绵蛋糕,想拿来装饰成母亲节蛋糕送去给家婆。面糊搅拌好后才发现圆模还没铺纸涂油,懒惰剪纸了,直接涂了一层牛油就把面糊倒进去。30分钟后,从烤炉拿出蛋糕一倒,蛋糕是脱下来了,一看,怎有个洞呀?原来有一小块黏模了。唉。不能用了,只好把蛋糕切成小片做了这个斑马戚风。

有一段时间没有吃班兰戚风了,一口气吃了1/3的蛋糕,感觉经典的戚风总是叫人回味:P 食谱在这里

33 comments:

凶妈妈 said...

疑问? 怎么做的?很美哦! 

SweetFamily said...

很少看到你晚上po文章的wor。
这个戚风很漂亮。

Jane Chew said...

3个字:超级棒!你可以出书了:)

Honey Bee Sweets said...

Such pretty patterns! Super idea to insert layers of sponge cakes pieces inside. Would love to try it out myself! Happy mothers day to you!

茄子 said...

凶妈妈,把海棉蛋糕切薄,再切成大概4-5公分的方形,先倒进一层班兰面糊,排上海绵蛋糕,再倒一层班兰面糊,再排上海绵蛋糕。。。就行了。

SF,哈哈。。因为一个人在家,无聊,就发文啦。。:P

jane, 谢谢!怎会呢,我瞎跟的。是KELVIN师傅的点子:P
你有段时间没更新哦。。在忙吗?

Cuisine Paradise said...

This is sooo beautiful!!!! I love the laying effect.

茄子 said...

HBS,祝你母亲节快乐。真的希望有一天我会有机会过母亲节。。希望。。:))
这是我抄来的点子哦。嘻嘻。。

MIOMIO said...

好漂亮哦。。。一定很好吃哦。。

茄子 said...

cuisine paradise, 谢谢赞美!:))其实感觉不是很像斑马。。:P

茄子 said...

miomio, 谢谢!个人是因为有班兰香味,所以觉得好吃。哈哈。。。

幸福滋味 said...

很漂亮的戚风蛋糕!!

bernice's kitchen said...

双“班”7风(谐音)哈哈!
怎么你的班兰那么的绿呀?
班兰香飘到我家了~~~ ^3^

Tracy Low said...

好美的青色。是用颜色素吗?

Cuisine Paradise said...

可是对我来说已经很完美了。我好想也做一个给妈妈,但还不了解怎样排那海绵蛋糕。

J.O said...

哇~要酱美吗
美到冒泡了;)

susanyee said...

简直美到爆灯咯!

alycia妈咪 said...

赞~~

Anonymous said...

哎哟哎哟哟
这么美丽的
像你一样美

~ 38

鲸鱼蓝蓝蓝 said...

很美呢,这个我喜欢,颜色很分明:)

CaThY said...

很美喔! 你好了不起来;)

irene myme said...

好美哦,送这个妈妈也不错哦^-^

Rosita Vargas said...

un cake especialmente lindo,original,me encantó,saludos.

恋上烘焙 said...

好漂亮!好喜欢那斑纹美极了!

Unknown said...

很美,之前是巧克力的,现在是pandan味的,两者比较你更喜欢的是什么口味?我很贪心,可以二者为一吗?哈哈

Little blue said...

有美哦!!谢谢食谱的分享。。。

Cuisine Paradise said...

I tried this le..but not as nice as yours cos i don't have sponge cake so i used japanese cotton cake and it melt..... :( but overall the texture of the chiffon is soooo soft and fluffy. Thanks for the recipe. Shall try it again soon.

Unknown said...

酱也行?不过总好过浪费嘛,而且成品好漂亮 ^_^

茄子 said...

e,谢谢哦。。:))

bernice, 这次是用香精的。上次介绍过的KEPO-KEPO,我很喜欢得一种。

tracylow,对呀!没力摘班兰叶。哈哈哈。。

JO,做么我看不到泡泡的????

茄子 said...

susanyee, 波!

alycia妈咪,谢谢噢!

38,哇!!!做么你不用轻乳酪蛋糕来形容我??呜呜呜。。

鲸鱼,嘻嘻。。改次做个红白也不错HOR?

cathy, myme,谢谢赞美。这个我自己吃,又重做了一个给家婆:P

rosita vargas,hey friend, thanks for dropping and the comment!:〕

茄子 said...

小雅,感觉不是很象斑马哦。。

joelyn, 我只能说你的想像永远走在最前端呀!:P

小厨,谢谢赞美!:))

cuisine paradise,哦。。我看到了你的成品,哇!这么好吃的蛋糕融化了好可惜哦!下次还是用海绵蛋糕比较好吧!

neyeeloh,我kek sim咯,所以快快切掉不要再看到它。哈哈。。

38隐形人 said...

你如果做个轻乳酪蛋糕我也是这样说的 :$
eg: 你有如轻乳酪那样的嫩 :$

茄子 said...

我要水水嫩嫩。。

恋上烘焙 said...

那下次试试来个黑白版的斑马戚风蛋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