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0, 2011

香蕉巧克力戚风 (Chocolate banana chiffon)


感谢大家的留言、祝语和鼓励,无论将来的路有多么辛苦,我还是要坚持下去:)

继续消灭物物交换得来的香蕉。巧克力和香蕉组合我想应该不用多加介绍了:P


材料(18公分模子)
蛋黄 4粒
白糖 10克
植物油 40克
牛奶 20克
香蕉泥 120克
特幼粉 70克
巧克力粉 10克
泡打粉 ½ tsp

蛋白 4粒 (160克)
白糖 55克
塔塔粉 1/4小匙

做法:
1 将烤箱预热至160C。
2蛋黄与糖放入打蛋盆中,打至蛋黄颜色变浅、糖全部融化。
3加入植物油拌匀,再依次加入香蕉泥,过筛粉类搅拌均匀。
4蛋白及塔塔粉打至起泡,分数次加入幼糖打至硬挺或干性发泡。
5打发后的蛋白分四次加入蛋黃糊, 用橡皮刀快速轻轻搅拌,要搅拌均匀,不然烤的时候容易产生气泡,也不能搅拌过度,以免消泡。
6将面糊倒入模具中,拿起模在台面上敲几下以震出大的气泡。送入烤箱,160C烤40分钟。
7烤完后立即倒扣,等其完全冷却后才可脱模。



我也会参与 DG 的 Aspiring Bakers #7 ━ Chocolate Delight (May 2011)

23 comments:

阿星 said...

好漂亮的love love戚風~
等家裡有香蕉時我也要做~

茄子 said...

哈哈。。因为最近看到好些网友用这个love love,所以又搬出来用:P

HL H said...

love shape chiffon, I like it.

Jane Chew said...

lovely cake with lovely mould. Where u buy this?

Tracy Low said...

漂亮!

Honey Bee Sweets said...

That's the spirit! Jia you jia you!  you know everytime I see your bake... I always ask myself why mine isn't so nice, lol! Live the heart shape...looks like I should get one too! 

鲸鱼蓝蓝蓝 said...

漂亮,我也爱心型:)

CaThY said...

很好吃的样子! 请我吃一片 ;)

Unknown said...

这个蛋糕可以拿来骗那些不吃香蕉的人吧?因为看不到香蕉的踪影。。呵呵

J.O said...

香蕉和巧克力我都爱
呵呵~你也有这模哦?美

DG said...

Lovely chiffon, lovely flavour combination :)

annann said...

蛋糕模型很美,蛋糕组织也很美!!

Angel @ Cook.Bake.Love said...

好美的7风。

我喜欢香蕉蛋糕都你看穿了,哈哈。是从小就喜欢啊。

38隐形人 said...

美美的
好吃

茄子 said...

mimosa,换个形状比较有新意HOR。。:P

jane, 在古晋买的。不过那里好像卖完了。等下十月要回去看看,有的话会带过来益益网友。。

tracylow, 谢谢!

HBS,希望我的SPIRIT可以继续下去,这个星期天要去拿报告,我真的很怕。。祈祷。。
哪里有这样的事情,你每次的成品都很有创意,这是我比不上的。我都是瞎跟食谱的:P

鲸鱼,你那个高贵多咯。。

茄子 said...

cathy,好啊!我真的很喜欢这个。呵呵。。

neyeeloh,味道却还蛮重的咯。。

JO,耶,我有这个很久料哩。。呜呜。。你都不懂。。。

DG,thanks!:))

annann,哦。。谢谢。我这个模不到十块钱:P

cook.bake.love,嘻嘻。。女人第六感:P没有啦,看到你家有很多香蕉蛋糕才说的。几时要来新山??

38,我美还是戚风美???呜呜。。(我懂你的答案啦,哇哈哈)

Allie said...

Lovely flavour combination! And I love the pretty heart shape!

茄子 said...

allie,谢谢,戚风欢个形状看起来好像比较吸引哈。。

38隐形人 said...

你你你
你比较美

茄子 said...

哇哈哈哈。。。你今天很得空哦?很少看你这样勤劳挖旧贴的哩。。

Anonymous said...

Hi, this is Sandy here from JB also..love to see your baking...how to keep contact with you?

茄子 said...

SANDY你好,欢迎你来。你可以在部落格的右下边看到我的面子书。

Anonymous said...

Harlo..i have added you in FB..but how to keep contact with you since we are so near..I wanna learn baking from you..hehe...From Sa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