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7, 2011

葡式蛋挞(Portuguese egg tart)


前一阵子迷恋可颂的时候买了1公斤的pastry marjarine回来做试验。个人来说,外形和内在感觉不如用Danish butter来的好,所以剩下的就拿来做千层酥了。

千层酥的折叠方式和上次再话可颂里的第一张画图是一样做法。把挞皮捏在模子里的方法可以参考这里。千层酥食谱是ALEX师傅的,内馅则是两年前上课得来的。


千层酥
材料
300克普通面粉
100克高粉
40克牛油
15克砂糖
1粒蛋
160克 水
裹入pastry margarine 300克

⒈将面团原料放在一起,搅拌均匀,用保鲜袋包好,送入冰箱冷冻30分钟。
⒉冻面团的时候,将pastry margarine取出,放在洒了高筋面粉的案板上,擀成正方形,冷藏10分钟。接下来的步骤请看画图哈。
#包pastry margarine前,要保持两者的软硬度相同。

内馅
材料(如用上面千层酥的份量,内馅要做双倍)
鲜奶油 100克
牛奶 150克
全蛋 1粒
蛋黄 1粒
糖 40克

做法
1。鲜奶油、牛奶和砂糖用小火煮至砂糖溶化即可。(不需要沸腾)
2。慢慢假如打散蛋液并搅拌,过滤备用。
3。倒进已经松弛好的挞皮,200度,20分钟。

29 comments:

蔚蓝月夜 said...

超想吃的~
你家的蛋挞做得真美~

茄子 said...

那我拿蛋挞和你换NASI LEMAK!

Cuisine Paradise said...

茄子!你好坏哦!让我看的到吃不到,一直望着银幕吞口水.....这是我最爱的茶点之一,所以我一定要学做~

茄子 said...

cuisine paradise, 我。。我。。那有坏。只是现在喝着果汁吃蛋挞:P

Cuisine Paradise said...

哇!还喝着果汁吃蛋挞。我只有黑咖啡吧了 :(

Honey Bee Sweets said...

Wow, love love love the flaky pastry tart base....with the creamy filling...heaven! But I'm so lazy to make the flaky pastry dough, even though I have a packet of pastry margarine sitting in my pantry, heehee! Why I bought it? Bcos I saw your croissants! Lol!

vivi@N said...

看了好想吃哦~~

Unknown said...

看起来好赞哦。。。 你真行,什么都会 ^_^

hsling said...

茄子,我看到妳在東東家的留言了,我那個蛋糕真的整個都不熟,雖然已經烘烤了45分鐘……我覺得應該是模的問題,我在網上看到說鋁製模會反射,蛋糕會比較難烤透以及上色,所以不是食譜的問題

Pink Lady said...

我懒~直接用kawan的酥皮就算了。
你不是普通的赞哦~还有什么你是不会的??

Coraine said...

怎么你的照片都那么美...象食谱里的!

CaThY said...

好喜欢吃蛋挞! 请我吃好吗? ;)

鲸鱼蓝蓝蓝 said...

美喔:P
咔咔咔,回到家还发帖,还没出门吗??
我告诉你哦,我刚才回家时才发现,我漏了拿一个模,要到回去拿咧,咔咔咔,顾着讲话什么鬼都忘了:P

J.O said...

千层酥式小饼干那本吗
份量有一点不一样呢:P

Jane Chew said...

我好久都没做这个了。等我裹完粽子后再来努力做千层酥吧。你的手艺是在没得顶。

susanyee said...

美哟。。~~

Min said...

这个好吸引, 突然间好想吃, 去那里找啊? 食谱先收下来了:)

38隐形人 said...

有一段时间我很喜欢
常常都去买来吃

The Sweetylicious said...

i've been trying to leave comment but blogger have got problem ): anyways, this egg tarts look so lovely and mouthwatering! GREAT JOB! (: take care too!

candice said...

Hi Eggplant,

The Portuguese egg tart look super yummy. Is it difficult to make (for newbie bakers)?

SweetFamily said...

真的真的很佩服你咧!
我要很有很有mood的时候才会做这种高难度的。
嘻嘻~

Angel @ Cook.Bake.Love said...

我真是要给你一个服字,千层酥都自己做(买便的真的很方便嘛)。好想见见你这位高人。

j3ss kitch3n said...

好漂亮的 Portuguese 蛋塔! 也是我的最爱!

茄子 said...

HBS,可是个人觉得PASTRY MARJARINE不能作出好看的可颂(也或许技术不够:P),而且不够香哩!等下6月份应该会拿到可颂牛油,我要慢慢摸。耶!!

vivian,哎,那怎办?不要骂我!

neyeeloh,我不会做馒头。(一起笑哈)

星,用你那个新摸就会很美出炉咯。

pink lady,不会的大把咯。LIST出来话留言BOX会满掉哩!

茄子 said...

coraine,是吗?谢谢你的赞美!:))其实没钱买摄影器材,这些在玩家眼中应该是不及格的啦。

cathy,要邮寄吗?怕被邮差吃掉哩!

鲸鱼,哟。。这种事情,上次和东东一起败家也经历过咯。老板娘一定眼晕啊!我们这几个。。。。。唉。。。

茄子 said...

JO,不是哦,好像是什么BAKING CODE 啊?!我在大众那里看书死背起来的。因为其他食谱不GAM我,所以没买这本。

jane,天!你在包粽子!我在等老妈做飞机拿过来。张开口就可以了!(没志气的说。。哇哈哈哈)

susanyee,谢谢!!

min,哎哟,不要骂我!等你有空试试看。

茄子 said...

38,以前读书很喜欢吃,可是那时的零用钱太少,蛋挞太贵!

the sweetylicious,好像很久没看到你。在忙吗?嗯,这个blogger有时是酱怪怪的。

candice,会难吗啊。。嗯,有做过几次就很顺手了。要拿捏面团和PASTRY MARJARINE的硬度咯。先试试一半的份量看看吧!

SF,不会难啦。折叠面团半小时就好了。因为pastry marjarine没有溶化太快的问题,可以一气呵成三折的。

cook.bake.love.,我也想长高一点,165好像太矮了点!
因为买过现成的,然后有不好的经验,那个味道不合我哩,没办法下就学做咯。(你是不是要来新山啊??)

jess妹妹,咦。。我们一样哩。嘻嘻。。

J.O said...

懂啦~那本我有:$

Doris said...

I loved pastry, especially egg tarts but never come to it, I loved all your baked goodies and they are beautifu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