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0, 2010

抹茶马德琳(Matcha Madeleine)


上次买的抹茶粉,用来做了戚风和面包后还剩下一些,心想不会再买了,反正我又不是很喜欢抹茶,尝试过就算了。然后,抹茶的马德琳蛋糕出炉了,奇怪,这个蛋糕我很喜欢,一个接一个吃个不停,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加了蜜糖的关系?再然后,望着空空的瓶子,我又去买了另外一瓶抹茶粉回来,要做什么却还没有头绪:P。

材料
蛋2个
细砂糖 80克
蜂蜜 1tbsp
低粉 115克
泡打粉 5克
牛油 115克
抹茶粉 1tsp克

做法:
1、室温蛋打散后,加入细砂糖充分搅匀,加入蜂蜜搅匀。
2、加入过筛的低粉和泡打粉拌匀成泥状。
3、加入抹茶粉搅匀后再加入融化的牛油搅匀,放入冰箱冷藏过夜或至少3个小时。
4、将模具涂油并洒上粉,放入冰箱10-15分钟。面糊取出后盛入装了直径1cm圆口裱花嘴的裱花袋中,再挤入模具中,约八分满,入预热190度的烤箱,烘烤10分钟。

24 comments:

j3ss kitch3n said...

有是胖嘟嘟的!!! 好诱人呐!!! 我要我要!

Zoe said...

Wow! they are so pretty...

Qi Qi in the house said...

到处都是玛德琳的倩影呢!

Bakericious said...

looks like pregnant hahaha... but so cute!

SweetFamily said...

最近流行马德琳har。
可是我没有模,
好像去败一些回来,可是hor没地方让我塞了。
呜呜呜

平淡一生 said...

我的绿茶粉只用过一次。。。
抹茶粉和绿茶粉是同样的东西吗?

Vernice Yeo said...

我叼个回家~ ^^
顺便问:那个。。放冰箱是结冰那层吗??
谢谢分享!!

蔚蓝月夜 said...

茄子
最近迷上了玛德琳?
O(∩_∩)O~
多做几种口味啦~
下次要做的话,可以直接参考你家的~
\(^o^)/~

幸福滋味 said...

好美哦!!
抹茶口味一定很香吧!!

Unknown said...

你的马德琳肚子都好大一个喔,抹茶的,我喜欢。。。 ^_^

hanushi said...

You are tempting me with madeleines again... hahaha.... Nice!!

38隐形人 said...

eh yer
酱美的

Min said...

我喜欢抹茶口味, 很香, 要去找好的抹茶粉回来了。

PynnLee said...

抹茶我也是没有好感
但是你说到这个好吃
我很好奇哦

茄子 said...

j3ss kitch3n,你讲我肥哦,这是我的荣幸!

Zoe,thanks..:P

Qi Qi in the house ,美丽的倩影。。大家都喜欢嘛。。

Jess @ Bakericious,hahha..ya lor, 10 months pregnant!

SF,这个模子很小的,不会吃很多位子的啦!

平淡,两者不是同样的没?嘻嘻,我也不懂哩,最近才开始用的。

茄子 said...

Vernice Yeo,不是结冰那层!放蔬果那里就行了。

月,哟,你太了解我了,哈哈。。

e 起打开幸福滋味,对呀,不错吃咯!

neyeeloh,呵呵。。大肚子装可爱嘛,:P

hanushi,thanks. just simple and delicious!

38,你的EH YER?赞美吗?

min,对咯,抹茶粉的素质很重要!

PynnLee,你要试过才知道了,呵呵。。

Anonymous said...

是的==> 赞美

~ 38隐形婆

茄子 said...

你升级当婆婆了没?我是阿嬷,快快行礼来!

38隐形人 said...

小的不敢 :$
给您行礼了

茄子 said...

咦。。茶呢??

38隐形人 said...

都讲没有买咯
所以小的不能给您敬茶 :$

hanushi said...

茄子, check with you, do you use hand whisk or electric mixer for this recipe?

茄子 said...

hand whisk。。:)

hanushi said...

茄子, thanks for sharing this recipe. I have baked and linked to yo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