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0, 2010

17个小时的中种班兰椰香土司(Pandan coconut bread)


最近网上一片绿意盎然,因为抹茶风在吹。我家的这个绿却是班兰香精的杰作。

话说两年前曾经迷恋上砂拉越土产-千层糕,当时网上看到的班兰千层糕食谱都会指明要用从印尼出产的班兰香精,叫做KOEPOE-KOEPOE,据说这个香精做出来的成品最香浓,那时新山这里还没有看到它的踪影。过后再遇到它时我对千层糕的热情已经熄灭了。

看看面包吧,只用了一小匙的香精,它的青还真叫人惊艳,而且味道够香,果然名不虚传,你会爱上它的如果你不是个天然色素主义者。



材料,原食谱在这里 (我做了些许修改)
中种
高筋粉 210g
水 120g
酵毋 (我用1小匙)
脫脂奶粉 6g

在一天前先將酵毋溶於水,再加入筋粉、脫脂奶粉搓至柔滑, 放雪櫃17小时

面团:
高筋粉 90g
脫脂奶粉 7g
酵母 半小匙
砂糖 40g
浓椰浆 59g
pandan paste 1小匙
蛋 13g
牛油 18g

做法

將面团所有材料混合 (除了牛油) 搓至有柔滑,加牛油再搓至可伸延薄膜,中途將中种一边剝碎一边加入。
用保鮮紙包待发二十分钟,分割,滾圆,靜置二十分钟。做形,最后发酵約45分钟,160度,烘烤30分钟或至金黄。


20 comments:

Zoe said...

I love the rich green colour of the bread. I can see the intense pandan flavour. Nice!

j3ss kitch3n said...

好漂亮的班兰面包,看了就想要吃!!

Qi Qi in the house said...

果真好"绿"涅!
很漂亮~颜色和组织。。。

幸福滋味 said...

真的很绿~很美~
我喜欢哦!!

巧思媽咪 said...

佩服!佩服!我看你可以出17hrs土司專輯了。:)

Joceline said...

哗!很棒!很棒!班兰香气吹到我家来了啦!

平淡一生 said...

漂亮~~
我爱耶!班兰香味的所有制成品我都爱耶!

DG said...

I also use this brand for my pandan paste :) Really admire the beautiful green of your bread, and the taste must be delicious since Pandan & coconut is the right combination.

蔚蓝月夜 said...

好美的绿~

可惜我有点崇向天然色素~
咔咔咔~
请问妃娟的书到了吗?

annann said...

我最爱你家的土司。。。真的tak boleh tahan loh!

Little blue said...

真的要向你说个“服”字。。。好美的绿色哦!!美。。。。赞。。。。

鲸鱼蓝蓝蓝 said...

真的很绿哦,这个香精你在哪里买的?

Anonymous said...

够力咯
够力咯
够力咯
够力咯
第一个够力咯 : 还做 卡卡卡
第二个够力咯 : 美到
第三个够力咯 : 很绿
第四个够力咯 : 佩服

~38隐形老太婆

SweetFamily said...

我喜欢这个颜色,
很绿哦!
我也想知道那个班兰香精哪里买har?

hanushi said...

I am hungry, seeing all your bread bakes!! Haha...

Canary said...

好奇怪~~我留言怎么不见了?我也想要这种颜色鲜艳的香精!!!!!!

茄子 said...

Zoe,ya, i like it too, the green colour really more than what i estimated,hehe..

j3ss kitch3n.你好,谢谢你来。绿到够力叻。。嘻嘻

QIQI, 香精的功劳,不过不错吃,很香是真的。

e 起打开幸福滋味,美HOR,I LIKE IT。HEHE。。

巧思媽咪,专辑,那肯定是世界上最薄又没料的。哈哈哈。。

Joceline Lor,够香哦?加上班兰KAYA更好吃!!

茄子 said...

平淡,班兰的烘焙很难抗拒的咯,嘻嘻,我们是同类。

DG ,before this i used nona brand, the green colour actually not that attractive. this one is the best so far.

月,那本食谱原来只有蛋糕,我。。以为有面包。真笨!不过资料很丰富,应该需要一段时间消化。

annann, 你家得发糕才让我TAK BOLEH TAHAN!!

小厨,这个香精砂劳越最多啦,做千层糕用的。

茄子 said...

鲸鱼,呵呵,等我们去上课你就有的买了。

38,你几时变成老太婆的,要是被我知道你比我年轻你就请吃!

SF,美累,绿累,嘻嘻。。就是那间我们要去上课的咯。

hanushi,aiyo, try to imagine, pandan bread with pandan kaya on it,haha..

canary, 你那里有的买吗?不然送你一瓶也行的哦。

38隐形人 said...

亲爱的

肯定





看来是你要请我吃
卡卡卡卡卡卡卡卡 :$ (老太婆 开心什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