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8, 2010

传统白连蓉月饼 (Traditional Mooncake)


这个月饼并不是一气呵成滴,因为今年的第一次是失败收场。呵呵。食谱来自偶像Aunty Yochana。刚刚开始把面粉和其他液体材料混合时,面团非常黏手,奇怪了,去年没有这个问题呀!我只好一直加粉。接下来,第一步骤我看到“rest”这个字,就把面团直接丢进了冰箱。烘好了一看,天呀!这月饼活象个大姑娘,36-24-36,全都收腰了:P。

然后,打开偶像的网页想检讨一番,细细再读一次食谱。350g hong kong flour,噢。。我看成了300g,难怪我的面团很黏手。第一步骤这样写的(1) Mix the above ingredients together and rest for at least 1 hour 。。,哪里有说要进冰箱了? 唉,老糊涂了。好在我没有准备要裹蛋黄,不然就浪费掉了。

其实我喜欢厚一点的饼皮,太多的馅料会觉得很腻,你喜欢哪一种呢?

食谱在这里

19 comments:

SweetFamily said...

我也喜欢厚一点的皮。
不过我不怎么爱吃传统月饼,
我比较喜欢燕菜月饼。
呵呵~

巧思媽咪 said...

烤得很漂亮啊!油亮油亮的,看起來就很想吃。

茄子 said...

SF,我也是啦,烤的是要送人滴。因为要先磨练一下,就先做一些尝尝。

巧思媽咪,谢谢赞美!其实我家里没几个要吃传统的。嘻嘻。。

鲸鱼蓝蓝蓝 said...

呵呵,可以拿去卖了哦,漂亮!!!!要送人吗??考虑下我吧....咔咔咔

Bakericious said...

我也喜欢厚一点的皮,不过不能吃太多会肥leh :P

幸福滋味 said...

我也是喜欢皮多过馅~
有时的我材料和做法也是会看错~
做的很好!!要送人就送来我家。。

spdong said...

我不只喜欢皮厚,甚至喜欢吃没有馅料的公仔饼,
我都算另类吧!哈哈~

蔚蓝月夜 said...

茄子
月饼很漂亮
我也是爱饼皮厚厚的
不然馅料多会很甜~

茄子 said...

鲸鱼,你不打算做月饼吗?很好玩的。。嘻嘻(有没有动心??)

Jess @ Bakericious,嗨,谢谢你的到访。你家好丰富哦。一年只有一次,加多一点卡路里OK的啦。:P

e 起打开幸福滋味,你住哪里啊?因为你的PROFILE只写马来西亚。我想我太有信心了,所以失败。哈哈。。活该!

spdong,你还真特别哦。呵呵。。什么时候上你的传统月饼?你好厉害,会煮糖浆,我用现成滴。嘻嘻。。

蔚蓝月夜,是咯,我买无糖白连蓉,还不是一样甜。有种被骗的感觉咯。

Honey Bee Sweets said...

I have been wanting to make traditional mooncake but always worried I might fail. Bur looking at yours just made me really motivated! Will give it a go too... Thanks for the inspiration! You are a real good baker!

spdong said...

茄子,
哈哈!煮糖浆谁都会煮啦,问题是煮的成不成功而已,
我呀!好像在等待“受刑”,因为那个糖浆好像煮的不够火候~呜呜!

Qi Qi in the house said...

咦,做末我的留言没有看到的?
再说一次吧!咔咔...
我说,
我也喜欢皮厚厚的月饼,
市场上卖的"皮薄馅美"那种腻死人了!
还是自己做较符合自己的口感,呵呵!

annann said...

我喜欢皮薄馅料多又滑的纯莲蓉。。。。但只会吃,不会做。嘿嘿!所以,只好买咯!今年的月饼又涨价了!鸣鸣!!你们看我几可怜(可怜我的,就请我吃多几个嘛!)哈哈哈!!!

PynnLee said...

今年的我不想做月饼哦
总是觉得外面卖的陷料很甜很贵
要自已炒。。。懒惰勒 >_<

Unknown said...

我的传统月饼也是用这个食谱,我老公很喜欢,说很好吃

茄子 said...

hi Honey Bee Sweets,thanks for your visit and the encouraging words:)yap,you've got to give it a try!! hope to see yours soon!

茄子 said...

spdong,放上来看看嘛。。有机会想明年自己弄弄。呵呵。

Qi Qi,我还喜欢包进多多瓜子的。:P。

annann,是咯,越卖越贵。有蛋黄更是。。唉。

PynnLee,我在烘焙店买的还不错啦,合我胃口咯。自己弄,哟。。没这本事哦。。

neyeeloh,你会不会觉得和外面卖的没两样?嘻嘻。。(自我陶醉中。。)

林淑云 said...

茄子啊!你做得很美哦!
去年我做过一次传统月饼,做得很不好,都不敢放上部落格,嘻嘻!我的馅料煮好了,但是却还迟迟没开工,呵呵!

茄子 said...

淑云,我真的很佩服你自己煮,我只能说没这本事,只好买现成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