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9, 2011

好吃的蒸布朗尼-Steam brownies


这个蛋糕就是之前提起的蒸布朗尼。虽然找不到black forest paste,可是这个蛋糕还是很好吃。我连续两天做了两个带去学校,好评如潮呢:P

蛋糕是没有切片的。在第一层的蛋糕表面铺上一层巧克力米,再倒入第二层的面糊,巧克力米溶化后就是内馅了。


材料(份量是给8寸圆模)
鸡蛋 4粒
砂糖 120克
64 克特幼粉
4克 奶粉
4 克 玉米粉
20 克可可粉
80 克牛油
40克 巧克力块
40 克炼奶

内馅:巧克力米一把

做法:
1 隔水加热把巧克力块溶化,加入牛油搅拌,再加入炼奶。
2 全蛋加入砂糖打发。
3 把过筛特幼粉,奶粉和玉米粉加入打发的全蛋内搅拌均匀,再筛入可可粉拌均。
4 把溶化的巧克力,牛油和炼乳加入面糊里拌均。
5 把面糊平均分成两份,将其中一份倒入模子里用大火蒸10分钟。
6 手捉一把巧克力米,均匀铺在蛋糕表层,再倒进另一份的面糊。
7 用大火续蒸35分钟即可。

原食谱看这里,还有这里


34 comments:

spdong said...

早!我来吃好料咯!
顺便食谱也带走,只是如果我不放炼奶,可以放其他代替吗?
炼奶味,我有点排斥,而且我家也没吃,用了一次就搁着~好浪费哦!

Tracy Low said...

我也来吃蛋糕咯。

Honey Bee Sweets said...

Wah! So nice so nice! I love anything chocolate! Looks absolutely soft and chocolaty! Thanks for sharing this. :)))

spdong said...

嗯,我好像没看到可可粉的分量?

j3ss kitch3n said...

我要吃这个!!!!姐我拿 Lemon Curd 和你交换!!

茄子 said...

spdong, 谢谢你的提醒,太早起来了,眼睛没看到可可粉。呵呵。关于炼奶,其实我不懂有什么可以替代哦,或许有其他姐妹可以告诉我们。抱歉了!

Tracylow,嗯,早到的鸟儿有蛋糕吃。:P

Honey Bee Sweets, 我想女人很少能抗拒巧克力吧?哈哈。。这个食谱你一定要试哦!

j3ss kitch3n, 哦。。你的LEMON CURD 还没用完哦?

irene myme said...

我也要吃,很特别哦^^

茄子 said...

你也很早哦。。通常都是烘烤的嘛,这个很湿润,我很爱咯!

j3ss kitch3n said...

呵呵,昨晚又做了!

茄子 said...

讨厌啦。。你让我很想念LEMON CURD CUPCAKE!

蔓蔓慢生活 said...

蒸的布朗尼感覺很濕潤,食譜我帶走咯 ~

j3ss kitch3n said...

我们心有灵犀一点通哦!!!!!!! 我本来想明天做 lemon curd cupcake oh!!

茄子 said...

安妮,对呀!口感真的不错,你试试吧!

JESS妹妹, 哎哟,有料LEMON CURD,还来刺激我哦。。。。

j3ss kitch3n said...

哈哈!!姐我家老爷不给我过去找你们哦。。。。怎么办 =(((

茄子 said...

你偷偷来啦,有鲸鱼和我,你要住上几天都可以!(可是HOR,他会不会去报我们拐带哈??)

j3ss kitch3n said...

呵呵,是不会啦,可是他就是不肯!! 气死我了!

茄子 said...

唉。。竞然有缘无份。。

j3ss kitch3n said...

叫他陪我一起去,他说那你要我在那里干吗?你说会不会给他气死!?

羿溱 said...

卖相很美,一定是美味可口了!!食谱我带走咯。。。

38隐形人 said...

好吃 好吃
朱古力的蛋糕就是很好吃
湿润的蛋糕更是好吃

茄子 said...

38,你很久没来了!!!!(我在做工,不过偷偷上网啦,嘻嘻)

茄子 said...

j3ss kitch3n,哈哈。。就告诉他一起喝茶聊天咯。。不要见外嘛。。

羿溱,谢谢,我想你会喜欢的。:))

38隐形人 said...

前段日子
我忙到大便都没有时间 :$
为什么今天你有做工的?

鲸鱼蓝蓝蓝 said...

我想我会喜欢这个,不过我蒸蛋糕有失败过,我有阴影:(

恋上烘焙 said...

我爱布朗尼。。食譜我也帶走咯 ~
想要这两天也来试做喔~~ 谢谢茄子哟!

DG said...

This steam brownie is certainly softer & delicious.

CaThY said...

I love this~ can I have a piece? ;)

小蛋糕 said...

请问,你steam时,模上面有用aluminum foil盖住?

爱心小厨 said...

我也来吃蛋糕咯!

茄子 said...

38,嗯,补课。不然,天下没白过的假期。哈哈哈。。

鲸鱼,这个还好啦,不容易失败。:P

小雅,brownies我也很爱,可是很肥。。:(

DG, ya, really worth a try!

CaThY,oh ya, of course!:P

小蛋糕,没有哦。就在STEAMER里让它自由发挥!哈哈。。。

爱心小厨,哎呀,去看风筝也不进来我家。。

苏联妈妈 said...

看来蛮简单。。食谱我带走咯。。谢谢!

小蛋糕 said...

为什么,相片中的圆形(湿)跟长方形(乾-比较美)上面会不同?

Unknown said...

如果做三层也可以吗?

38隐形人 said...

有没有白吃的
午餐? :$
还是晚餐? :$
还是宵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