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3, 2011

新年花一篮-黄梨酥


一开始就决定了今年不做黄梨酥。开学后的日子真的很忙,我想我没有时间煮黄梨馅,外面卖的又怕不合我胃口,还打了电话叫妈妈自己找货源去:P。结果看到网友一个接一个上菜了,没能忍耐到最后,还是跑到附近的蔬果店杠了黄梨回来。赛鲁在旁边掩嘴偷笑,坏家伙!


尝试新的造型,其实我做得不好,卖相真抱歉,所以就只做了这几个。嘻嘻。我看还是做一贯的圆形好了,不然赛鲁又要问我,“这是什么来的?”“花形黄梨酥呀!”“啊?这是花mei?!”:P


这次用annann的食谱,很好吃,因为我喜欢重奶味的黄梨酥。只是在揉面团时感觉上软了点,我有另加15-20克的面粉。

18 comments:

Unknown said...

我喜欢你的黄梨花。。因为外面卖的都是一款式的,没花样。。。我自己的可能做黄梨玫瑰花?没吓你。。我可是会这么与众不同哦。。。哈哈哈哈

Min said...

其实这个很像花, 很美呢, 看了就想吃。

Janice Hcc said...

好有创意,谢谢分享, 太漂亮^^

Qi Qi in the house said...

呵呵,花型的黄梨饼很费时吧?
但蛮好看的涅!

蔚蓝月夜 said...

黄梨酥很美
很像朵盛开的花儿~

CaThY said...

漂亮! 我喜欢! *^_^*

annann said...

做得很可爱哦!!厉害!

Tracy Low said...

好美的黄梨花哦~

Anonymous said...

好美的花~~
我也喜欢重奶味的,但一直找不到适合的食谱
看你写的我也想试了^^

abbymonster

j3ss kitch3n said...

茄子姐的黄梨酥出炉咯!!美的无话说!!

Pink Lady said...

好漂亮的黄梨花哦~ 立体十足呢!

巧思媽咪 said...

自己煮黃梨餡吖!好厲害!

Bakericious said...

beautiful leh, I like!

SweetFamily said...

美美喔!
我是买现成的黄梨馅,幸好不会很甜。
还蛮好吃的咧!

Angel @ Cook.Bake.Love said...

周末我特地去买了那个夹子想做这个造型。

你的“花”夹到很美。

spdong said...

很特别也~

38隐形人 said...

cantik nya

DG said...

I love the rose tarts! It's beautifu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