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1, 2011

Strawberry ice cream mooncake


这个草莓冰淇淋月饼和上一篇的礼物月饼用的是一样的食谱,不过这一次是用红色巧克力做外皮。其实这个小胖鱼月饼不容易脱模,一番敲敲打打才能让月饼掉出来,之前那个花好月圆的模子就能轻易取出月饼。

材料:
200克 草莓优格
450克 草莓
150克 砂糖
半大匙 柠檬汁
280克 植物性鲜奶油
700克 红色巧克力块

做法:
1。将草莓优格、草莓、砂糖和柠檬汁放进果汁机打烂成泥。
2。将植物性鲜奶油打发。加入(1)的材料,拌均。
3。将巧克力块隔水加热至融化,灌入月饼模至满,再将模子反扣,倒出多余巧克力。待凝固。(月饼皮)
4。用挤花袋把馅料挤入月饼模里,大约9分满,放入冰箱冷臧10分钟。
5。再将其余巧克力填满模子,刮平,放回冰箱,冷臧一天后脱模。

注:食谱写说的“冷臧”,我是把月饼放在冰格。

我会参与 Happy Home Baking的 Aspiring Bakers #11: Mid-Autumn Treats (September 2011)。

15 comments:

鲸鱼蓝蓝蓝 said...

还是一样美,话说我也觉得这模好难脱;)

蔚蓝月夜 said...

美!!!
最近看到很多美美粉红的月饼~
垂涎~

Vernice Yeo said...

那末难脱模,但是还是难不倒你~ ^^
难脱的模就代表美丽的成品,好漂亮噢!!!

Sherleen.T said...

鱼儿还是美美的上桌了。。。
看着你做的月饼,好像在欣赏艺术品,吃的人一定很幸福!

annann said...

那天我看食谱书上写的步骤,我看了也怕怕,好多功夫要做咯!!所以我到现在还没动手!!哈哈哈!! 祝福你一家人~中秋快乐!!

Small Small Baker said...

原来冰淇淋月饼是这样做的。很漂亮!祝你中秋节快乐!

hanushi said...

哇,太可爱了!真的是太精致了!

ann low said...

你做的月饼真的很棒!很喜欢这个颜色,看了就很开心。
我收工了,近来天天在做月饼,觉得很累 @-@

中秋节快乐!

J.O said...

中秋节快乐...
月饼应该还没上完吧:P

Unknown said...

你真的与众不同哦,到目前我没见过有人做冰淇淋口味的,我要一小片啦。。。。没吃过。。。

Awayofmind Bakery House said...

中秋节快乐!

苏联妈妈 said...

中秋节快乐!

Little blue said...

我真的没有能耐做这个月饼~~~中秋节快乐!!

vivi@N said...

░ 祝░中░秋░節░快░樂░
♥♥░(¯`:´¯)░♥ ♥ 月圓人團圓 ♥
░.(¯ `.\|/.•´¯)♥ (。◕‿◕。)ღ♡ღ
░(`♥•.(۞).•´¯)░(¯`:´¯)♥ ♥快樂平安幸福
░ (_.•´/|\`•._)(¯ `•.\|/.•´¯)
祝你中秋节快乐

茄子 said...

谢谢大家的留言,也祝大家中秋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