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3, 2011

蓝莓果酱土司(17中种)


之前买了一罐蓝莓果酱想说做些芝士塔,可是太忙了,塔皮总捏不出来,先拿来做土司了。恢恢的,还有点酸酸的,这土司怎读起我的心情了。















有网友问我用的面包刀,所以放上来看看,面包刀是在一家五金店买的,价钱已经忘记了。


材料(原食谱出自独角仙的《天然面包香》,糖粉还可以再加一些)
中种:
高粉 70%
水 40%
酵母 2%
奶粉 2%

主面团:
高粉 30%
奶粉 3%
蓝莓果酱 24%
酵母 1%
砂糖 10%
水 2%
牛油 8%
鸡蛋 6%

做法:
1、中种材料混合揉成面团后,盖上保鲜膜,放进冰箱(下方)冷藏17个小时。
2、将发酵好的中种面团撕成小块混合“主要面团”除黄油外的材料,揉成光滑面团后加入黄油揉至拉出薄膜。
3、进行第二次发酵约30分钟。
4、发酵的面团分切成6份,滚圆,松弛20分钟。取松弛后的面团,擀成椭圆形,翻面,自上而下卷起,捏紧收口。排入吐司模里进行最后一次发酵至模具的九分满。
5、170度28分钟,出炉后立刻脱模。

再下来我要谢谢两位烘焙达人cathyjane,谢谢你们和我分享得到的奖项,谢谢。





我要把这些奖项颁给一位特别的姐妹。记得刚开始建立部落格时,她是第一个连接我,也是最初在这里留言的姐妹。只有区区几篇的文章,她却乐意过来探访,这些都让当时的我兴奋莫名。NEYEELOH,谢谢你给我最初的动力,一路走来有你陪伴真好:)

15 comments:

Little blue said...

我喜欢蓝莓的香气!

燕@yen said...

你的心情还是影响不到你, 还是酱美。。。

茄子 said...

小厨,香气没什么闻到,酸味就有。哈哈哈。。

YEN,嗯,最近比较忧郁,土司也显得纳闷。

小鱼 said...

蓝莓酸酸甜甜的,土司吃起来应该很开胃吧!

bernice's kitchen said...

没想到蓝莓果酱还能这样利用^^

Wendy的记事本 said...

阿茄,你可以当独角仙的代言人了!
最近怎么样?

鲸鱼蓝蓝蓝 said...

我有做过这个口味的面包
我喜欢那样的味道
恭喜获奖
期待更多地好料:P

Sherleen.T said...

我比较suagu啦,蓝莓口味的土司我没吃过,希望有机会可以吃吃看。。。

ivy said...

很喜欢你的blog!

想请问左边的切土司刀,切后会有很多面包碎吗?

平淡一生 said...

亲爱的茄子,
别让任何事情影响自己的心情。。。
灰灰的心情过后,你还是会看到阳光的。。。
别气馁哦!加油!!!

Unknown said...

哇,看到我的大名廖,害羞涅。。那我就不客气了,快快拿奖先 ^_^

其实做工有做工的烦恼,在家也有在家的烦恼,就好像这几天我老妈回家了,我的生活真的就在家里的两个小瓜身上打转,外面发生什么事情我都不懂了,而且是从早上就孤军奋战到晚上他俩睡着为止,老公是工作狂,每天都做到半夜才回家 (当我写这留言时,小瓜正垮坐在我头上,大瓜正在把我房间的地上弄得一团糟)

Awayofmind Bakery House said...

蓝莓口味土司,味道应不错,想吃!

38隐形人 said...

读心的土司
也都几贴心
何尝不是一种释怀

Li Shuan said...

茄子,别灰!再接再厉!

Jane Chew said...

谢谢你的达人高帽。我不敢当。为什么心情不好?你应该随时都保有一份别人都没有的好心情才对,尽管有或没有特别的“好消息" 也要以平常心面对。别忘了,你常常都会在我的祈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