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0, 2010

君子的高级奶香土司-双轮模初体验


开斋节的假期期间和鲸鱼在一间日本餐店聚餐,她的细心让我有点不知所措,当我知道她要送我《跟着君子学烘焙》时,我开始抓着头想着用什么来回礼,也祈祷她不要给我太多礼。果然,见面时鲸鱼就塞了一个大袋子过来,土产、漂亮的纸杯一大堆的,让我脸红耳赤。谢谢你哦,鲸鱼!

这个新败的模具送到后就立刻动手做了君子的高级奶香土司。为了让土司更丰富,把蜜红豆也卷了进去。呵呵。这个配方虽然是直接法,但很软很香,我很喜欢。

有网友问我蜜红豆的做法,请参考这里

材料(份量是给我的双轮模,共做两条),原食谱在这里

高筋面粉250克
干酵母1又1/2小勺
黄油30克
鸡蛋30克
盐3克
细砂糖45克
奶粉15克
水120克。


制作过程:
1、将干酵母溶解在少量水中,静置5分钟左右,把高筋面粉、鸡蛋、盐、细砂糖、奶粉、酵母水以及剩下的水混合均匀,揉成面团,揉到面团起筋以后,加入软化的黄油,继续不停地揉,直到面团达到能拉出很薄的薄膜的完全阶段。
2、揉好的面团放在盆里,盖上保鲜膜或者湿布,发酵1个小时左右,发酵到2-2.5倍大,用手指沾面粉捅进去,手指孔不回缩,就表示发酵好了。
3、用手挤压发酵好的面团,使面团内部的气体排出。分割成两份,滾圆包上保鲜膜,放在室温醒发15分钟。
4、醒发好的面团,用擀面杖擀成椭圆形,椭圆形的宽需要和吐司模等长。
5、擀好后的面团反过来,从上往下卷起来。入模。最后发酵至8分滿,放入预热烤箱160度,25分钟。



25 comments:

J.O said...

这个模,没记错的话
很贵一下对吗?
不过烘出来的面包很美是真的;)

茄子 said...

JO,我不太记得了。当时和其他东东一起买的。我这个不是日本的,是三能制的。好象是马币50多。我很喜欢咯。呵呵。

幸福滋味 said...

这模烤出来的面包
好美,我好喜欢。。

平淡一生 said...

这个圆圆的模很美呢!
你很厉害买东西哦!

鲸鱼蓝蓝蓝 said...

这个模很贵哦,我看了很多次都很不舍得咧....

DG said...

Aha! I've got this mold too, but haven't try it yet. Your bread looks good! It's time for me to try this, thanks for sharing! May I check with you, is the recipe for one mold or two mold?

esther said...

这个模在那里有的卖呢?我这里没得卖。

Tracy Low said...

哇!真的很美叻~

ivy said...

这个模烤出来的面包很美,一定也很好吃^^

Siew Hwei said...

好美!好美!真的好美的吐司!!^^

Min said...

这个模很美啊, 你的面包也很‘水’, 好想买这个模, 要找找看了。

PynnLee said...

要做这个
就要故意去买这个模子哦
之前看过但是没有买下

Zoe said...

Miss the round like of bread from my hometown. Love the bread. Nice !

Bakericious said...

the bread looks so pretty!

SweetFamily said...

之前做过一次土司结果失败了,
所以现在对做土司还有一点怕怕。

这个土司模很特别哦!做出来的土司很美咧!

Unknown said...

这么模很贵的 wor,曾在爱和自由的家看过,很喜欢,但是买不下手啊。。。

J.O said...

你也很舍得一下,买了两个
我之前看中一个菊花模喜欢得很
可是要70++..又很少用到
老娘考虑到现在:$

hanushi said...

Very cute mould, think the mould must be expensive.

Round round bread... Looks very cute and petite.

爱心小厨 said...

好美的面包哦!yum..yum..

38隐形人 said...

好美的面包呵
你都很快手脚的
马上开工

茄子 said...

e 起打开幸福滋味,我也很喜欢这个模子呀!

平淡,这是赞美吗?哈哈。。口袋破了一个大洞就有。

鲸鱼,你在那里看到HAR?我这个不会很贵啦,RM50++

DG,this is the mould i used http://item.taobao.com/item.htm?id=1819734609,
divide the dough in to 2 portion(each about 250g)and you will get 2 loaf with one mould.

esther,我是上网买的。中国货来的。嘻嘻。

tracylow11111,谢谢!:)

ivy,应该是君子的配方很赞才对。哈哈。。

茄子 said...

Siew Hwei,很美噢?值得收臧咯!

MIN,找到跟我讲哦,因为这个是上网买的。

PynnLee,有时候看腻了千篇一律的土司嘛!

Zoe,hey,thanks for dropping by and the nice words.

jess,thanks.:)

SF,还很满意咯。钞票没有白花。哈哈。。。。

neyeeloh,这个是中国的,日本的就很贵。马币百多块。

J.O,那个菊花模我也有心动过,但想到应该不会常用,就打消念头了。呵呵。你买了我再跟你借好吗?我保证会小心得用。哈哈。。。。

hanushi,not expensive actually.this is china made,much cheaper compare to the one japan made.

爱心小厨,谢谢你来哦。

38隐形人,因为心急要看到效果嘛。哈哈。。。

J.O said...

好。。那要跟你的双轮模交换用:lol:

茄子 said...

你几时要买?

J.O said...

看我几时存到$$$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