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7, 2010

思念的红茶戚风 (Earl Grey Chiffon)


蛋糕有着綿密鬆軟的口感, 再加上淡淡的红茶香,是午后幸福的时光。


一向来我都是喜爱红茶多于绿茶。家里永远都是只有红茶包而没有绿茶包。只有上日本餐馆吃拉面和寿司时我才会点绿茶。 两年来我却对红茶不闻不问,家里的茶包只有等有客人来作客时才能从抽屉里出来。因为我还是无法忘怀,对那孩子的思念。2008年四月,我怀孕了。当时的我害喜程度严重,吃什么就吐什么,非常辛苦。后来发现喝红茶可以让我的胃好过一点,减少恶心的感觉,所以红茶成为了我早,午和晚餐必备饮料。一辈子都不曾这么疯狂迷恋红茶。可是,孩子在五个月大时流掉了。医生没有说什么,只是说下次再怀孕的话要把子宫绑起来。再后来我才知道是子宫闭锁不全症。我的心都碎了,我那可怜的孩子就这样离开了我。有时看到别人家的baby,泪水就会不停的流下。我好想念她。随着时间向前走去,悲伤的心情慢慢复原。现在,我喝着红茶是因为我在想念着你。孩子,我爱你,对不起。

材料(17cm 戚风模)
蛋黄3个
糖60克
油50ml
红茶75ml
低筋面粉100克
泡打粉1tsp
蛋白4个
糖40克
塔塔粉 1/4tsp

做法:
1 将烤箱预热至170C
2 蛋黄与糖放入打蛋盆中,打至蛋黄颜色变浅、糖全部融化,加入色拉油拌匀,再依次加入红茶(我把茶渣也放进去)和面粉+泡打粉,搅拌均匀。
3 蛋白及塔塔粉打至起泡,分数次加入幼糖打至硬挺或干性发泡。
4 打发后的蛋白分四次加入蛋黃糊,用橡皮刀快速轻轻搅拌,要搅拌均匀,不然烤的时候容易产生气泡,也不能搅拌过度,以免消泡。
5 倒入烤模,拿起模在台面上敲几下以震出大的气泡。送入烤箱,170C烤40分钟。
6 烤完后立即倒扣,等其完全冷却后才可脱模。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