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6, 2013

虾米韭菜包子


在youtube看了十多遍如何捏包子,看嘛是觉得不会太难啦,真正来捏的时候就变成鬼样的,啊可以上来的就只有前面这个比较帅气一点的:P

 
塞鲁吃得有点勉强,他不太喜欢韭菜,其实我是知道的啦,他只喜欢虾米芒光。嘿嘿。。
 
包子食谱来自孟老师的中式面食。
材料:
水 140克
即溶酵母 3克
普通面粉 185克
全麦粉65克
幼糖 10克
食油 5克

做法
1. 所有材料混合,慢速搅拌至光滑状态即可。
2.松弛5分钟,分割大概45-47克每粒。
3.将面团压扁,中间部分稍微厚一些,包入馅料,待发15分钟。
4。锅中放冷水,將蒸籠放在锅上,从冷水蒸起,全程約17分钟。
5. 熄火後,先將蒸锅盖掀开一小縫,待3~5分钟后,再完全打开。
 

我将会参与Aspiring Bakers #31 - Bao Ho-Chiak (May 2013) hosted by Miss B of Everybody Eats Well in Flanders

21 comments:

Tracy Low said...

包的很美,很平均哦!

茄子 said...

9个里面就只有这一个。。。哈哈哈。。

鲸鱼蓝蓝蓝 said...

还是很好看啦
你是大师傅列
没看你有难看的作品
放心

38隐形人 said...

Yi Ada bao

茄子 said...

MaRi RumaH Gua Ada Bao Ada TeA。。

茄子 said...

鲸鱼,AiYer,大师藏在ADda HeiGhtS

peggy said...

卖相还是不错啊!漂亮~
假如是我做的话,肯定一个也不行。。

Qi Qi in the house said...

馅料满满的,还要有美美的褶子很考功夫咧!
你做得很棒了!!赞~\(≧▽≦)/~

sabrina 莎莎 said...

嗯。。。茄子的包子比老莎包起来的好看多多多~~~

简单。家 said...

内陷满满一定很好吃。

小雨伞 said...

那个video看到很爽一下。。无形中有一点在引诱我说:快~来~粘~包~子~啊~~!哈哈!茄子我也不爱韭菜的味道哩,呜呜

Unknown said...

你捏得已经很好了。我的根本不能看!

Little blue said...

很漂亮了~我。。。喜欢韭菜。

said...

哈哈~想起那分享在YouTube的鱼口包子,我也看上几十回料!就是捏不出耶!有几个帅气的好过没有!哈哈。。。我家老的如果看到是韭菜,勉强他都不啃的!我喜欢~嘻嘻^^

Karen said...

肉馅满满的包捏得很美,我要一个,再加咖啡一杯..嘻嘻。。

Cass @ 揾到食 said...

不要紧,你老公不吃,我帮你吃,我最爱韭菜了,呵呵!

Li Shuan said...

茄子,哎哟真的也,我当时学包饺子时也是上YouTube看,明明就是这样一路捏着去,可是就是越走越跑样了哈哈。,。你好我很多,至少塞鲁给脸,不喜欢也吃,我家的那个很babai的,看到不刚的,就连动都不动。。。逼都没有用。

这个馅料我喜欢,我要吃

mayck-law. Blogspot.com said...

我也爱吃这馅料,可是没心情动手,请我一粒吧!

Unknown said...

好漂亮的包子,我每次捏好后蒸出来的花纹就不见了。

J.O said...

哎哟~这样还要嫌哦:P

我也是不吃韭菜
下次做沙葛的给我
先谢谢了:lol:

Crystal Loh said...

我喜欢的韭菜包子。。捏得不美,没关于系吧!全部我包完。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