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30, 2014

巧克力海绵蛋糕


曾经在上烘焙课时听到师傅对学生说,不要可可海绵蛋糕消泡就加进巧克力浆啦。自此我这种怕死的家伙都是用chocolate paste 来做可可味的海绵蛋糕。几个月前遇到了这个被称为不消泡的传奇后,把老娘送的巧克力粉几乎全用来做这个蛋糕,撇开面糊真的很好操作不说,里头用了牛油,味道真的很合我意,三天两头就烘来当早餐点心的。




我用7寸模,原食谱在这里

蛋黄  3个
特幼粉 80克
牛奶     50克
牛油  30克
可可粉  20克

蛋白  3个
砂糖  100克
塔塔粉 1/4 tsp

做法:
1. 将牛油,牛奶,可可粉隔水加热至牛油融化,一边搅拌至无颗粒。
2. 蛋白和塔塔粉快速打至起泡, 分数次加入砂糖打至硬铤或干性发泡。
3. 加入蛋黄,用打蛋器续打2分钟左右。拌入过筛特幼粉,用橡皮刀快速轻轻拌均。
4. 加入(1)后轻轻搅拌均匀,将面糊倒入模具,170度,35-40分钟


 


 


 
 

   
 

11 comments:

38隐形人 said...

什么秘诀?

Qi Qi in the house said...

漂亮唷!

茄子 said...

38,秘诀就是食谱把巧克力分加热再伴进面糊,就这么简单解决了消泡问题咯。

Qiqi,啊。。谢谢赞美:-)

38隐形人 said...

神奇

Cat Chee said...

哗,漂亮~
收藏!^^

Tracy Low said...

漂亮的蛋糕,
我带走一片。

~董夫人~ said...

美极了。。谢谢分享。。改天找机会试试。。

lena said...

always attracted by all your bakes!

peggy said...

不知为何我的有很多洞洞。有大也有小。。
蛋黄加进时,明显有点消泡。。

Peng said...

Lovely sponge cake! I wanna try this for my son's coming birthday ;)

茄子 said...

面糊消泡了,蛋白有打到干性发泡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