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2, 2013

久仰久仰-乳酪相思蛋糕

我想几乎所有的烘焙网友们都已经做过这个蛋糕了,嘻嘻,我应该是挂在尾巴了。
 
 
做之前有做一下功课啦,到网友们的家溜达溜达,看了看关于要不要倒扣还是直接脱模的问题,烤箱的温度啦,蛋白打发啦,这个蛋糕不是普通的难搞哩。
 
 
蛋糕在烤炉时膨胀的好高哦,圆鼓鼓得像一粒大皮球,我一直在烤箱前徘徊,看看这粒大球什么时候要爆,它应该是看到我黑黑的脸所以不敢开花。哈哈哈。。就因为蛋糕鼓鼓圆圆的,要倒扣觉得很奇怪,已经把网放上去了,想想还是不要倒扣,所以我就直接将它脱模了。关于回缩问题,我觉得还好,只有一点点。
 
 
谢谢原食谱的提供者, Jasmine Ang。
 
 
其实在打着蛋白时突然想到蛋黄糊不能吹风的问题,酱紫的话那大量生产这个蛋糕的厨房会不会很热哈?
 

13 comments:

Qi Qi in the house said...

蛋糕美丽出炉,水啦!


茄子 said...

哎呀呀,你之前已经水过很多次料。

said...

被切面那绵密的蛋糕体吸引~
真的真的很漂亮~~ =)

SweetFamily said...

哇哇哇
流口水了啦!
那蛋糕的组织真的是一级棒涅!!!

Joceline Lor said...

蛋糕组织非常细密。很棒哦!

鲸鱼蓝蓝蓝 said...

哈哈哈,我还挂在为把后面
我还没做过啦
因为觉得还真的蛮难搞的:)

Cat Chee said...

好美呐~好想吃哦~

Unknown said...

怎么可以做到那么好, 好棒哦!
请问什么是打至八分发,怎样看?

chan913 said...

美到我口水直流。

0620 said...

美到不行,呵呵!!

38隐形人 said...

o cantik nya

Coraine said...

哇!我们的宝宝都很大了!时间过的实在是太快了!我真佩服你还有时间做这么多好吃的食物。我真的忙到一直吃垃圾!我们一起努力吧!

茄子 said...

谢谢大家的留言,:)

GOH,8分发,我的理解是中性发泡,将打蛋器拉起,蛋白泡沫的尖端会下垂,呈弯钩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