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3, 2014

日式黑珍珠戚风蛋糕


太久没有做戚风蛋糕了,于是手痒痒的翻回旧帖看看,啊!!最后一次出炉的戚风竟然是在2011年,接近三年了,我的模子竟然冬眠了那么久,这些日子想必它也够幸福了吧?:P


看见Eileen漂亮的日式黑珍珠戚风蛋糕时想起多年前自己也有做过这个蛋糕却是搞砸了,但就是忘了从哪里得来的食谱。后来看到Ellena 的博文时,经她提起才猛然想到那是aunty yochana,一位网路烘焙界的师傅所分享的。当时常常喜欢往她的部落跑去,看她做的那些漂亮戚风和蛋糕卷,羡慕得不得了。


自己对这次的戚风很满意啦,为了避免消泡的太严重,我做了一些更改,那就是牛油代替植物油,再和巧克力块及可可粉一起加热。


材料(原食谱来自Eileen
蛋黄 3粒
牛油 35克
牛奶 60克
巧克力块 80克
特幼粉 35克
可可粉 15克
泡打粉 1/4 tsp
梳打粉 1/4 tsp

蛋白 3粒 (A蛋)
白糖 50克
塔塔粉 1/4小匙

做法:
1 将烤箱预热至160C。
2 巧克力块,牛油,牛奶和可可粉隔水加热至溶化。
3加入蛋黄拌匀,再加入过筛粉类搅拌均匀。
4蛋白及塔塔粉打至起泡,分数次加入幼糖打至硬挺或干性发泡。
5将可可面糊加入打发后的蛋白, 用橡皮刀快速轻轻搅拌,不要搅拌过度,以免消泡。
6将面糊倒入模具中,拿起模在台面上敲几下以震出大的气泡。送入烤箱,170C烤40分钟。
7烤完后立即倒扣,等其完全冷却后才可脱模。


16 comments:

Angel @ Cook.Bake.Love said...

蛋糕好挺,加了可可粉容易消泡,你做得很好,好想来一片。

Eileen Lee said...

懂得变通,蛋糕也变高了,好好看!
这个黑珍珠真的很迷人,我又被迷倒了,哈哈哈哈!

谢谢你的链接,感恩哦!

38隐形人 said...

左三年
右三年

鲸鱼蓝蓝蓝 said...

还是美丽得冒泡啊,师傅就是师傅!!

said...

我也好羡慕你这戚风嘞!漂亮到。。。
话说,我也尝试过这戚风,结果脱模到乱七八糟!
我这双手就是总败给气疯。。。><

Tze @ Awayofmind said...

好高的戚风!!美哟!

茄子 said...

angel,自己对这次的戚风也很满意的说。。yeah yeah yeah。。

亲爱的38, 这一生见面有几天

所以你要快点出来和我们见面。。

鲸鱼,我是师父的徒弟。。

晓,很久不见。。:)
我也常常遇见成功的母亲。。哎。。。

tze, 谢谢哈啊

茄子 said...

eileen,不过照片就没有你拍得那么好那么优秀了。

peggy said...

大姐为什么牛油代替植物油后比较不会消泡?

May Law said...

你的蛋糕做的真美, 吸引了我。。有时间也要做做, 很多久没做7风了!

Little blue said...

功力依然如昔,这蛋糕在我的list里,但是还没有动工。。。只欠东风!!嘻嘻。。。

茄子 said...

PeGgy 妹子,那个其实不是重点,应该说可可分要经过加热才不会消泡太厉害。

May,戚风的风现在应该没有在吹的原因吧。大家都忙着拜拜蛋糕。

小厨, 东风东方几时吹??????

月亮 said...

这蛋糕好真红

Karen said...

很迷人的黑珍珠戚风,我也mark 了,只欠动力。。呵呵

Sonia ~ Nasi Lemak Lover said...

This is a perfect chocolate chiffon, just bought some chocolate bars and cocoa powder, perfect time for me to try this out.

Jozelyn Ng said...

茄子,真的好久没见到你了也,不过这次却是我第一次留言给你!宝宝很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