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 2011

我家的1,2和3


新的:P 还没有试用过。原价是RM299,在一间连锁电器行用了300 POINTS,只花了RM220就买得到了。



搬来新山的第一架烤箱,其实它是2合1的,微波炉+烤箱。初时想到不要放太多电器在厨房,理所当然跟着赛鲁的决定买了下来。4年来没有故障过,对它真的很满意。可是去年开始发现它已经不能满足我了。这个烤箱那来烤戚风蛋糕蛋塔面包都没有问题,可是要做水浴法的乳酪蛋糕就不能了,空间太小,又怕水蒸气会破坏微波功能,而且每次过年要烤的年饼都只能放一盘,要分很多次来烤。再后来,可能是我让它太操劳了,每次开CONVECTION功能时就发出很大的声响,应该是在投诉我。就这样,第二的BOSCH来到我家了。

这架烤箱除了温度有点偏低外,对我来说也是很满意,再然后问题来了。一个只有两个成员的家庭,很多时候都是烤一个蛋糕戚风,一条土司,4支鸡翅膀,显得大材小用。再后来,心里盘算着下一个假期要做砂拉越千层糕回古晋,赛鲁知道后说那个要烤1个半小时的蛋糕会很浪费电流。任他唠叨也不是办法,所以又败了。踏上这条烘焙不归路,想想自己高兴就好了:P

18 comments:

凶妈妈 said...

哇。。那么你家现有3架烘炉了哦!厉害。。厉害的是, 家里有地方摆。。!羡慕。。羡慕你家有很多烘培器材,器具!我越来越好奇了。。。

茄子 said...

EHM,声明下,没有很多啦。厨房还有地方塞就塞着先,因为阿二是内置的。你好奇什么哈? :P

凶妈妈 said...

就是好奇着, 你怎么摆放啊。。好奇着,你家有多大啊。。好奇着,你会怎么用啊。。就好奇。。好奇!
哦, 还有的是。。我既然坐到了沙发。。有点。。有点。。好奇。。怎么今天我是第一个?

茄子 said...

我家沙发很容易坐到咯。嘻嘻,阿一是不能烘烤了,只能微波。多量嘛就阿二,少量就阿三。我暂时的想法啦。

凶妈妈 said...

谁说你家沙发容易坐的。。我好不容易才做到的哦!

spdong said...

是的,大有大的好用,小也有小的好用!
我的小那架送人了,现在偶儿想吃烘面包,用大的那架就觉得是小题大做了!:(

Jessie said...

你好,我一直在潜水,第一次上来留言。
我也想买一台烤箱,原来的那台烤出来的色泽不均匀。你这台OK吗?什么牌子的和多大的容量?

茄子 said...

凶妈妈,哈哈哈。。谢谢。

spdong,对呀,响应环保,还是不要浪费电流。可是厨房空间就会有点问题咯。。。变窄咯。

Jessie,这台是ZANUSSI,30L,还不懂OK吗,因为还没用过呢!好的话再高速你。

米雪儿 said...

JESSIE,我们一起来SURVEY,最近我也在SURVEY烘炉哦。。。我家那架快要退休了。。
:(

ZANUSSI。。曾听过的牌子。。。介意透露价位吗?:P

Little blue said...

哈哈。。。我家的老板也会发牢骚,爱上了烘焙肯定是一条不归路,而且所买的东西开始慢慢的不能自我满足了~~~近来还开始踏上另一条不归路~~~摄影,而且镜头真的是超贵的!!东西也越买越多~~~

Abbymonster said...

你家的工具还真不少 ^^
刚瞄了这家的catalog 这个30L 看起来不错哦~~

Summer Rain said...

昨晚的柳橙蛋糕做出来了,好吃!我把糖的分量也减了。下次我想试一次不放乳化剂的看看是否会有同样的质感!谢谢你们两位。
我的烤箱是Ariston, 58LT,Build-in type, 非常好用,用了三年 So far so good!

鲸鱼蓝蓝蓝 said...

哇哇哇,我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换新的了,也觉得家里就我和他,买太大的或酱快就要换也划不来:$

Wendy的记事本 said...

我只有阿一,没有阿二。所以我每次为了不浪费阿一的肚量,都会做很多(可以做小生意那种)。

Unknown said...

原来内置烤箱对於小家庭来说也有问题哦?这我倒没想到

茄子 said...

Michelle,上面我写了价钱了哈。。

蓝色小厨,哈哈哈。。是咯,要限制一点了,已经花了不少钱。不够钱用时真的要去卖蛋糕了。

Abbymonster,是咯,对这个牌子比较有信心。呵呵。。

Summer Rain,谢谢你喜欢。之前买内置烤炉也在挣扎要ARISTON还是BOSCH,结果选择了后者。我想大多一样吧!

鲸鱼,可以的话我也不想买咯。可是我是常常烘焙却是少量,还是买个小的来玩玩:P

Wendy,所以除非我要送人蛋糕,一次烘两三个才会开啊二。自己吃,要叫阿三帮忙了,让阿二别太劳累。哈哈。。。

neyeeloh,嘻嘻,我家是迷你家庭嘛。

38隐形人 said...

还有个还没有用过的? 卡卡卡

你的大大粒的那个 (请不要想歪)
我很羡慕

茄子 said...

对咯,即使会少用到它了,但有它在心理比较踏实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