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9, 2010

黑芝麻蛋糕卷 (Black sesame swiss roll)


已经有整个星期没开烤箱了,对烘焙充满了想念。

回到学校两天了,开始觉得又找回了上班的日子和心情。虽然是忙到天昏地暗,也正在适应新的人事,新的工作岗位,官新的作风,可是之前的忧郁正在慢慢退去:))。



原食谱出自《美味蛋糕卷》,份量是给我的13x9寸模子
材料:
无盐黄油24G
低粉36G
蛋黄64G
细砂糖16G
蛋白96G
细砂糖48G
熟黑芝麻 12G

慕斯琳
黄油100克
蛋黄40克
细砂糖50克
低粉20克
鲜奶200克
黑芝麻粉45克

1,将无盐黄油放在容器内,隔水加热将其融化。
2,将蛋黄加细砂糖隔水加热搅拌成乳化状的蛋黄糊。
3,在2加入熟黑芝麻,搅拌均匀
4,蛋白加入细砂糖,打发至不会流动,再以慢速搅打一分钟即成细致的蛋白霜。
5,取1/3蛋白霜,加入黑芝麻蛋黄糊内,拌合,再与剩余的蛋白霜,用橡皮刮刀拌匀。
6,将低粉分3次筛入,拌匀。
7,加入融化的黄油中,用橡皮刮刀迅速刮拌均匀。
8,将面糊倒入铺了烘焙纸的烤盘中,将表面抹平,震出气泡。
9,烤箱预热,180度烘烤约13分钟至表面上色,触感有弹性即可。

慕斯琳
1。黄油室温软化
2。蛋黄和细砂糖,用打蛋器搅拌均匀,然后加入低粉和鲜牛奶
3。放到锅中用小火加热,加热途中不断搅拌均匀,蛋糊会渐渐变稠,接着会呈现明显的纹路状,达沸腾冒泡的状态即可。
4。沸腾后放在冷水中冷却
5。黄油打成糊状,分次加入冷却好的蛋糊,快速搅拌,然后加入黑芝麻粉,搅拌均匀,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餐一下,用的时候可用打蛋器搅拌一下,更加容易涂抹在蛋糕体上。

你喜欢黑芝麻吗?这个充满芝麻香的蛋糕卷很合我意。希望白发可以生得慢一点:P。

31 comments:

八爪鱼 said...

你做的蛋糕卷很美哦,跟孟老师的一样,利害!!

喜欢你家的蛋糕土司和照片,把你带回家。:)

Qi Qi in the house said...

我不怎么爱黑芝麻咯!
白芝麻就比较ok。
你的蛋糕卷看了超完美的,
让人蠢蠢欲动!

蔚蓝月夜 said...

蛋糕卷
很美

我也是在适应着~
唉~

Pink Lady said...

我昨天翻啊翻的也看中这个黑芝麻蛋糕卷!
你卷的好漂亮~黑芝麻口味的我爱哟!!

Unknown said...

这本食谱买了很久,想尝试慕斯琳很久,但是直到现在还是坐在电脑前看你们美美的慕斯琳蛋糕卷。。。唉

SweetFamily said...

黑白芝麻我都不爱,
不过我们这么friend,
我一定要支持下啦!

老实说hor,
你真的很厉害涅!
才卷几次就能够把蛋糕卷卷的这么美。

38隐形人 said...

好美呀
好棒呀
好厉害呀
好有天分呀
好有才华呀

hana said...

adoyaiiiii.... cantik gilos! perfecto!!

j3ss kitch3n said...

美!我到现在都还没机会做呢! 呵呵!

鲸鱼蓝蓝蓝 said...

美的咧~~
你就好,忧郁慢慢退去,我的才要上身:(

Min said...

好美啊, 而且馅料很多, 我喜欢吃。 近来很少做蛋糕卷, 因为我的鲜奶油还没有补货。

Little blue said...

颜色好好看哦!!喜欢。。。

平淡一生 said...

好美噢~~
你真的很厉害哦!我刚开始卷的时候不知失败几次,才勉强可以及格,你真的很pandai。。。。

Awayofmind Bakery House said...

好漂亮的蛋卷!卷得很美!

Unknown said...

很喜欢黑芝麻,但看了食谱感觉很多功夫哦。。还是吃你家的就好。。。祝你2011新年快乐哦!

Magia da Inês said...

♫°° Amiga,

°º♫ Para você em 2011:

° • ♫ "Os sonhos realizados...
°º ♫°° ♫♫ O amor esperado...
° ·. •*• ♫ A esperança renovada..."

Bj♥s
Brasil °º♫
°º
° ·.

lena said...

hi, i also made a banana swiss roll from the same book and i actually eyeing on this one too earlier..your swiss roll looks very beautiful..better than those selling at shops!

幸福滋味 said...

蛋糕卷太漂亮了~茄子~

阿嬷 said...

加油,加油!茄子,你很有天分!

Jess^-^小天地 said...

真的卷得好美哦!
还没试过芝麻做的蛋糕...
先收下,有时间在做做看..
也祝你'2011'新年快乐哦....

irene myme said...

蛋糕卷实在太棒了,太美了!赞哦!!
祝你与家人新年快乐~~

爱心小厨 said...

祝你与家人新年快乐...

j3ss kitch3n said...

茄子,新年快乐!

ccm said...

新年快乐

J.O said...

哇~美的叻
几时请我吃?:P

happy new year
祝你2011年心想事成

annann said...

哗!好美好美哦!厉害!!新年快乐!!

Unknown said...

你好!初次到访被你的蛋糕卷吸引进来了。
做的很好的蛋糕卷。我看我也要加倍努力了!

hanushi said...

茄子, Happy New Year. Lovely roll... I want a slice! :)

DG said...

Another beautiful roll from you :) Happy New Year 2011!

j3ss kitch3n said...

茄子,你跑去那了!怎么这么久没看到你!

Li Shuan said...

今天在Jane的blog里看到这蛋糕卷,快快来原作着的blog看看, 果然很美!